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事会大换血后现分歧 汇源通信高管换届拟延期

2018年06月14日 07:0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汇源通信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经历重组多次无果、控制权之争后,汇源通信(000586,SZ)各方矛盾并没有平息。

  6月12日晚间,刚刚完成新一届董事会改选的汇源通信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何波担任公司新一任董事长。但该议案遭到公司另一名董事张锦灿的反对。

  不久前,汇源通信董事会大换血。公司5名董事,仅1名独董和1名董事留任,其余3人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最终,汇源通信全部3名非独立董事席位中,控股股东方面提名2人,但仅1人当选;中小股东方面当选1人;另1名为在汇源通信工作多年、主要负责经营事务的刘中一。

  一董事对董事长人选投反对票

  6月12日,汇源通信召开董事会会议,选举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最终,汇源通信控股股东方面的何波,以4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当选。反对的1票来自于公司第五大股东杨宁恩提名的董事张锦灿。

  张锦灿认为,何波不适合担任董事长一职,董事长应由刘中一担任。“何波在此前股东大会选举非独立董事的投票中,获票数是最少的,此前也未在上市公司任职。而刘中一是目前公司经营的主要负责人,在此前的选举投票中获票数最多,各方都较为支持。”张锦灿如此认为。

  6月11日,汇源通信曾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因此大换血。

  原本,汇源通信董事会由5人组成。除2名独董外,原董事长罗劲、原董事夏南均出自控股股东方面,而董事刘中一曾担任公司第5~11届董事职位,与控股股东方面也不存在关联关系。

  董事会拟改选,汇源通信控股股东提名了何波、黎雯、刘中一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但只有何波、刘中一当选,黎雯落选。从表决结果看,黎雯为4位董事候选人中获票数最少的,何波则只比黎雯多一票;何波和黎雯获得中小投资者同意的票数也极少,分别为2票和3票,而刘中一则获得了2658.39万票,占与会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64.34%。

  刘中一获得中小股东支持不难理解,作为公司“几朝元老”,其在汇源通信工作多年。汇源通信的公司经营还算稳定。去年受国网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汇源通信实现营收3.90亿元,同比下滑14.21%,净利润为81.49万元,同比下降73.01%。

  高管拟延期换届

  在6月12日举行的董事会上,汇源通信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十一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其中,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何波、张锦灿、独董陈坚3人组成;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由何波、刘中一、独董杨贞瑜3人组成。

  张锦灿对此表示反对:“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需要对公司业务、人员细节更加熟悉的人担任更为合理。”

  资料显示,出生于1982年的张锦灿多年在投资机构任职。2005年~2015年其曾历任国泰君安研究员,银华基金研究主管,长盛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至今任北京海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投资官。

  张锦灿意欲获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相关职务。其称:“考虑到公司股权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为代表中小股东更好地监督董事和高管人员的提名、任命过程,本人作为中小股东选出的代表,担任提名委员会委员更为合适。”

  “发表意见是张总(张锦灿)作为董事的权利,既然有不同的意见,我们就如实披露其反对理由。”6月13日下午,汇源通信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

  目前,汇源通信高管换届已延期。6月12日晚,汇源通信公告称,鉴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刚成立,高管候选人提名尚需时间,为了保证相关工作的连续性,公司决定延长高管人员任期。

  值得注意的是,汇源通信并没有披露高管换届将延期多久,只表示,“将在有关事宜确定后,及时推进高管的换届选举工作”。对于高管换届延期,汇源通信相关人士说:“会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董事会大换血后现分歧 汇源通信高管换届拟延期

2018-06-14 07:0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