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都邦财险甘肃副总违法造假大专毕业证 撤销任职资格

2018年06月15日 18: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银保监会今日公布甘肃保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文号:甘保监罚〔2018〕7号)。据了解,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以下简称都邦保险甘肃分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以欺骗手段取得任职资格的违规行为。

  根据处罚决定书,2017年3月3日,都邦保险甘肃分公司向甘肃保监局报送关于韩炎平任职资格核准的请示(都邦甘分发[2017]22号),拟任韩炎平为都邦保险平凉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同年3月24日获得核准任职资格的批复(甘保监许可[2017]134号)。申请材料中,韩炎平提交了虚假的甘肃省建筑工程学校大专毕业证书,都邦保险甘肃分公司未对其真实性进行审核。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伪造的甘肃省建筑工程学校大专毕业证书复印件、都邦保险甘肃分公司关于韩炎平任职资格核准请示的申请材料复印件、甘肃保监局关于韩炎平任职资格的批复、证人证言以及当事人陈述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甘肃保监局表示,韩炎平伪造学历证书以欺骗手段取得任职资格的行为,违反了《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根据《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四条,决定对韩炎平撤销任职资格,并在3年内不再受理其任职资格的申请;根据《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六条,决定对都邦保险甘肃分公司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