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G商用进程即将开启新阶段 13只中报预喜股获机构推荐

2018年06月16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任小雨

  据新华社消息,华为、三星等企业6月14日发布新闻公报称,国际标准组织“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全体会议已批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 NR的独立组网标准。对此,有专家表示,5G标准发布是5G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5G具备了构建端到端全新业务的能力,预示着5G商用进程即将开启新阶段。

  2017年7月份,中国信通院编制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显示,到2030年,在直接贡献方面,我国5G将带动的总产出为6.3万亿元,经济增加值为2.9万亿元,就业机会达到800万个;在间接贡献方面,5G将带动的总产出将达到10.6万亿元,经济增加值为3.6万亿元,创造的就业机会为1150万个。

  对此,天风证券表示,5G时代,中国拥有标准专利的厂商,在后续基站产品销售及终端产品销售中,将向其他厂商收取专利授权许可费,因此拥有专利的厂商能获得更高的话语权。5G完整版本的商用标准冻结是通信行业的大事,意味着通信行业正式进入新时代,积极意义重大。随之而来的是,日本、韩国、中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将陆续进入开展5G商用网络建设以及运营服务推出的阶段,产业链将逐步受益网络建设带来的增量。

  华泰证券则表示,随着5G独立组网标准的冻结,产业有望加速商用步伐,5G相关产业链企业有望受益。设备商方面,关注烽火通信。光通信方面,建议关注光迅科技、中际旭创、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等。判断后期通信板块将回归基本面,建议关注云计算板块的光环新网、天源迪科、亿联网络、星网锐捷等。

  5G产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普遍较好,或成为机构关注的重要原因。《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38家5G产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5家,占比近七成。其中,三维通信、风华高科、南都电源、日海通讯等4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分别达到311.7%、186.51%、120%、115.96%。另外,中新赛克、国脉科技、紫光国微、通鼎互联、海特高新等公司2018年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50%以上,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以来,5G概念股表现分化较大,板块内仅18只成份股实现上涨,有74只成份股月内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19只中报预喜股期间股价出现下跌,三维通信、南都电源、润建通信、海特高新、盛路通信、中新赛克、通鼎互联、英维克、中石科技、中际旭创、亚联发展、杰赛科技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5%以上。

  在“政策+成长”双重优势叠加下,近期,机构对5G绩优龙头标的的关注度逐渐上升。统计显示,近30日内,5G板块中有13只中报预喜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具体来看,中新赛克、日海通讯、中际旭创、通富微电等4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另外,三维通信、南都电源、海特高新、通鼎互联、杰赛科技、光迅科技、深南电路、信维通信、风华高科等个股近30日内也被机构看好,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