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通韵达“大撤退” 清空所持丰巢股份

2018年06月16日 07:29    来源: 广州日报     张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6月15日,申通快递、韵达股份相继发布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转让持有的“丰巢科技”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二者子公司均不再持有丰巢科技的股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丰巢科技的控制权将大部分落入顺丰手中。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丰巢科技的资产总额为 63.1亿元,负债总额为17.3亿元,净资产为45.79亿元。2018年 1~5月的营业收入为2.88亿元,净利润为-2.4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底,在阿里与菜鸟等13.8亿美元入股中通之际, 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和百世物流等快递公司都参与了阿里巴巴旗下菜鸟供应链全资子公司“浙江驿站”的31.67亿元的增资协议。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分析道,“通达系”的发展得益于阿里巴巴,已结成利益共同体,申通及韵达的撤出或因跟顺丰有直接业务竞争,而与菜鸟很少有竞争关系有关。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