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磨底 上证指数周跌1.48%

2018年06月19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上周上证指数持续调整,累计下跌1.48%,报收3021.9点。具体看,5个交易日内仅周二上涨0.89%,其余交易日均为下跌,其中,周五盘中创下年内新低3008.73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将在3000点附近震荡,反复筑底,6月份是指数的分水岭。

  从近期密集举行的券商中期策略会看,“A股估值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已成为共识。某机构表示,从A股的估值分布结构和股市资金占比等角度来观察,已经靠近长期价值区域,经济韧性的保持是市场运行的“压舱石”,对市场的总体方向保持乐观。随着对经济韧性再次确认和对流动性乐观预期的结束,预计下半年盈利确定性的兑现将成市场最主要的驱动力量。

  兴业证券表示,从结构上看,“大创新”是主线。创新成长股的周期可以看2-3年,大视野下今年只是大创新的“春天”。具体关注,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医药(创新药),军工(基本面反转),机械(半导体设备、工业自动化)、计算机(国产化、自主可控)等板块龙头。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