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煤国际底部放量涨停

2018年06月19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上周五山煤国际逆市涨停,报收4.09元,量比达到3.93倍。

  从基本面动向看,公司日前公告称,拟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山煤集团和中汇大地分别持有的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河曲旧县露天煤业有限公司31%和20%的股权,合计51%的股权,交易总对价为人民币237155.814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河曲露天5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据公告显示,目前公司仍有在建产能约360万吨,占公司总产能的17%,内生增长可期。同时,市场人士表示,山煤集团为山西省属七大煤炭集团之一,公司作为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未来资产注入可期。

  业绩方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09.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1亿元,扣非后为-12.3亿元,实现每股收益为0.19元/股;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3亿元,扣非后为0.44亿元,实现每股收益为0.02元/股。

  安信证券表示,公司为山西国改主题标的,存在继续剥离不良资产预期,同时内生业务成长性可期。由于股权收购价格高于市场预期,调低评级至“增持-A”。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山煤国际底部放量涨停

2018-06-19 0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