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斯克放话 特斯拉空头很快将爆仓

2018年06月19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陈晓刚

  受利好消息推动,美国电动车制造企业特斯拉股价近期连续三周出现上涨。据海外媒体18日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大约3周之后特斯拉空头就会爆仓。

  15日,马斯克给特斯拉员工发邮件表示祝贺。他称,最近公司在Model 3的生产方面取得进步,Model 3所有生产系统的日产能都超过了500辆,有一些已经达到700辆。

  不过,马斯克同时强调称,如果想达到公司制定的季度目标,还需要有更大幅度的进步。特斯拉希望,到6月底时能够实现5000辆Model 3的单周产能。

  据报道,有网友希望马斯克详细介绍一下新装配线的情况,对此马斯克做出了大约3周之后特斯拉空头会爆仓的回应。媒体分析称,预计届时马斯克会公布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数以及最新的周产量。

  特斯拉近期一直是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一家金融科技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当前的空头仓位在90亿美元左右。据雅虎财经估算,特斯拉目前被做空将近3900万股,占其总股本约22.9%。

  2月下旬以来,特斯拉股价一度大幅下挫,但近期有所回升。15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至358.17美元,距离去年9月创下的历史新高389.61美元仅相差8.7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