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基金评A股大幅下跌:政策微调可期 静待情绪宣泄

2018年06月19日 16:00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9日,市场大幅低开,震荡向下,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两市千股跌停。对此富国基金表示,从原因上看,市场大跌主要受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加码的拖累,而近期监管层坚定去杠杆的表态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下跌的动能。

  详情如下:

  政策微调可期,静待情绪宣泄

  ——富国基金收盘点评

  今日(6月19日),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情绪极度悲观。从原因上看,市场大跌主要受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加码的拖累,而近期监管层坚定去杠杆的表态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下跌的动能。

  然而,监管层在坚定去杠杆的同时,也在兼顾经济下行压力,并开始释放政策善意。比较明显的包括:1、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2、央行成立国际金融风险跟踪组;3、央行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呵护市场资金面;4、商务部表态将推广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经验;5、小米主动撤回CDR发行申请。

  我国历史上出现过四次上证综指向下击穿3000点的情况。综合来看,这四次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大多发生在市场大涨之后,存在内生回调需要。从统计数据来看,四次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后的一个月,上证综指均持续下跌,继续释放回调压力。但四次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后的三个月,除第一次A股市场由6124点开启极限下跌模式外,其余三次上证综指均企稳回升,市场得到喘息机会。

  相较于前四次大跌,本次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前,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拉升,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主要受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国内违约事件增多等短期事件引发,更多为悲观情绪性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短期市场情绪需要宣泄,A股可能还存在调整空间。但在情绪宣泄充分后,随着政策善意的释放,市场中期有望如前四次一样企稳,而长期则有望出现修复行情。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