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题材股集体下挫 资源股较强势

2018年06月21日 15: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午后,股指持续下挫,沪指跌逾1.4%再度失守2900点,深成指跌近2%,创指跌逾2.5%,最低触及1521点,再创阶段新低。从盘面上看,两市仅400余股上涨,近百股跌停,多数板块飘绿,仅煤炭、钢铁等少数板块飘红。

  【涨停个股揭秘】

  【新股、次新股】

  涨停个股:德艺文创、绿色动力、中信建投、南京证券、亿嘉和、会畅通讯、超频三、宁德时代、智动力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银鸽投资、德艺文创、*ST慧业、*ST保千

  涨停原因揭秘:整体来看,调整以来股指已经出现明显跌幅,有分析认为大盘有望加速赶底。

  【高送转】

  涨停个股:超频三、会畅通讯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2017年年报公布高送转的个股正在陆续开始除权。

  【维生素概念】

  涨停个股:兄弟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维生素概念今天维持强势主要受涨价影响:据兴业证券研报指出,部分维生素产品受山东等地区环保严查,供应趋紧。本周维生素D3价格涨幅在维生素板块居前,主要系市场供应紧张,巴斯夫准备在7月生产AD3产品,计划在8月中旬恢复供应。

  【锂电池】

  涨停个股:沧州明珠、宁德时代、超频三、猛狮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中银国际证券分析指出,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落地,新能源今年以来呈现逐步走强的态势,预计过渡期内乘用车低续航车型、商用车技术指标较为一般的车型抢装成为重要的拉动力量。

  【煤炭板块】

  涨停个股:永泰能源

  涨停原因揭秘:今日以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表现较为强势。川财证券分析认为,环保检查影响产地煤炭生产叠加煤炭销售情况较好,煤价延续上涨趋势。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