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走低跌0.68%创指跌近2% 题材股低迷

2018年07月04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低开,盘初,钢铁等板块强势,带动沪指短暂翻红,随后迅速回落并一路震荡下挫,创业板指单边下行,盘中大跌逾2%再度失守1600点。盘面上,钢铁股逆势活跃,题材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767.91点,跌0.68%;深成指报9091.24点,跌1.41%;创业板指报1575.62点,跌1.96%。

  沪市成交785.25亿元,深市成交1221.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06.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50.4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两市上涨个股仅450余只。多数板块飘绿,仅钢铁、机场航运、种植业、可燃冰、黄金、电力等板块飘红,纺织制造、次新股、计算机应用、富士康概念、工业互联网、芯片概念、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3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2关口。

  2、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 53.9,预期52.7,前值52.9。中国6月财新综合PMI 53,前值52.3。

  3、统计局发布6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价格:13种产品上涨。

  4、碧桂园高层独家回应:并未叫停三四五线城市“全覆盖”战略。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继各种风险和情绪释放之后,人民币问题成为当下市场担忧焦点,而人民币贬值也成为市场近期走低的核心原因。此外,贸易摩擦之下,6日的时间窗口近在眼前,市场的进一步担忧情绪升温。不过,依旧欣慰的是,随着创业板的率先止跌,中报公布的拉开帷幕,市场短期出现些许向好迹象,尤其是部分个股的表现,进一步向市场说明短期博弈机会的来临。建议:短期保持低迷,但个股相对活跃。保持谨慎下,可加大对个股的关注力度,超跌反弹、中报业绩预增股、成长股等都是主要标的。

  源达投顾:在昨日沪指探底回升之后,今日早盘开启震荡磨底行情,上探上方5日均线的压力,但随后回落,说明上方的压力仍不容小觑。而前几日表现将对强势的创业板指今日领跌,市场运行格局发生反转,这与今日钢铁行业和金融股的走强有一定关系。对于盘面的影响也不得不防,所以短期来看,操作上还是以多看少动为主,避免发生踩踏事件。

  金百临咨询: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有着不同的牵引动能。对于主板市场来说,主要看人民币汇率。因为人民币汇率波动会牵引着人民币资产股的走势。对于创业板指来说,关键看国家的产业政策、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等思路。就目前来看,人民币汇率有趋稳的可能性,而对于产业升级趋势来说,也较为清晰。据此,可以推测近期A股市场可能会有所企稳回抽。故在操作中,可以积极跟踪两类个股,一是超跌的金融股,尤其是大股东持股成本较高的品种。二是产业升级方向的品种,创新药、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链个股

  申万宏源:本次A股筑底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难以单针探底后V形反弹的形式展开。此时愿意入市的资金,大多还是基于股价超跌,期待在价值回归中实现收益,而不是特别关注未来的价值发现。也就是说,目前入市的资金可能对收益预期并不高,某种程度上还属于抢反弹性质。这一点,从上周五指数明显上涨,但周一大幅回落这种反差极大的走势中可见一斑。

  今年以来,A股震荡下跌了近半年,一般来说,后市没有两个月以上的低位整理,是很难完成底部构筑的。因此,看到低位已经出现较有力度买盘时,投资者对于后市漫长的筑底行情,还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震荡反复是难免的。在这样的行情格局下,投资者操作难度的确很大。稳健且不失积极的操作策略,就是控制好仓位,在调整中逐步买入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蓝筹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52.93      -292.64       -1.03%

  日经225指数  21684.00      -101.54       -0.47%

  韩国指数    2264.67        -8.09       -0.36%

  澳大利亚指数  6268.80       -34.00       -0.54%

  道琼斯平均    24174.82      -132.36       -0.54%

  标普500        2713.22       -13.49       -0.49%

  纳斯达克综合   7502.67       -65.02       -0.86%

  德国DAX指数  12349.14       110.97        0.9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