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重挫跌逾2.5%沪指跌1% 次新股现跌停潮

2018年07月04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早盘,钢铁等板块强势,带动沪指短暂翻红,随后迅速回落并一路震荡下挫,创业板指单边下行,盘中大跌逾2%再度失守1600点。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行,盘中沪指跌逾1%,创指重挫大跌逾3%,盘面上,钢铁股全天走强,科技题材股低迷,次新股午后掀起跌停潮。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59.13点,跌1.00%;深成指报9035.49点,跌2.02%;创业板指报1565.61点,跌2.58%。

  沪市成交1310.16亿元,深市成交1986.6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96.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938.99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两市仅450余只个股上涨,近40股跌停,多数板块飘绿,仅钢铁、机场航运、种植业、黄金、特钢等少数板块飘红,次新股、网络安全、纺织制造、计算机应用、富士康概念、工业互联网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首艘核动力破冰船即将开建。

  2、钢铁协会认为,后期受南方雨季和夏季高温影响,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态势,后期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61关口,日内涨逾300点。

  4、7月4日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宣布,全球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此外,百度还将推出一款名叫“新石器”的自动驾驶货车。

  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说,美国减税和增加政府支出的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带来美国通胀意外上升风险,为此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快加息,而美国利率水平更快上升将会加大全球金融市场波动。

  6、7月4日,中国电信发布消息称,2018年继续贯彻落实“提速降费”工作,预计手机流量平均单价年内至少降低30%,并面向不同区域和客户开展宽带网龄提速等活动。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今日两市再度进入调整状态,近期的小多头主力次新股也明显回落,深次新指数在短期压力位970—980区间遇阻,后期该指数还将继续震荡,直到最终“有效突破”该区域。总结一句话:市场再度陷入调整,次新股也遇阻回落,但市场结构不会发生巨大变化,大幅活跃的主力品种依然很难花落主板。

  国金证券: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A股已接近底部区域,以上证综指为例,其目前PE(TTM)在13倍左右,而历史低点大约为9倍,历史中枢则在15-16倍,若以今年业绩增速20%计算,动态PE大约是10-11倍,已接近历史低点。不过,如果业绩增速20%这一隐含条件没有达到,那么估值还会有进一步的下降,因此只能说沪指已接近估值底部区域,是否真正触底仍需观察。

  财富证券:从A股目前的点位来看,只能说接近底部区域。一般来说,A股是先有政策底,后有市场底,而这两者目前都没有出现,说明A股还要继续调整,加之外围市场也不乐观,估计未来继续维持弱势格局。

  上海证券:伴随上半年A股大幅调整后,风险得到进一步释放,短期密切关注7月上旬外部因素的变化和中国政府的应对策略。中期由于风险集中释放,中国经济在低位具备韧劲,资本市场估值处于中低位,且政策面面临边际改善来对冲负面因素,目前资本市场增持回购公司在进一步增多,质押平仓风险有望得到政策缓解,经济面支持消费和经济数据平稳的政策也在逐步出台,市场情绪有望逐步平复,三季度不太可能复制上半年颓势,而转变为风险收益平衡格局为大概率事件。

  从短期看,市场不需要匆忙反弹,当下最迫切的是逐步企稳,休养生息过程,建议在风险释放中,逢低密切关注错杀中报优异品种,错杀的各行业龙头品种的低位增持机会。策略上先布局超跌品种,中期聚焦本轮下跌中的相对抗跌的各行业龙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25.00      -320.57       -1.12%

  日经225指数  21717.04       -68.50       -0.31%

  韩国指数    2265.46        -7.30       -0.32%

  澳大利亚指数  6273.70       -29.10       -0.46%

  道琼斯平均    24174.82      -132.36       -0.54%

  标普500        2713.22       -13.49       -0.49%

  纳斯达克综合   7502.67       -65.02       -0.86%

  德国DAX指数  12320.73       -28.41       -0.2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