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高送转概念受追捧

2018年07月05日 15: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创三大股指围绕平盘一线弱势震荡,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挫,两市个股尾盘全线杀跌,沪指收盘点位创两年半新低,深成指更是创近3年7个月新低,两市近500家个股跌幅超5%。

  截止收盘,沪指报2733.88点,跌0.92%,深成指报8862.18点,跌1.92%,创指报1532.68点,跌2.10%。

  从盘面看,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活跃对市场调整起到护盘,家电、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型行业盘中活跃。

  题材板块方面,国产软件、云计算、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等科技股盘中走强带动区块链、人工智能、海南自贸等概念活跃,受政策利好提振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盘中呈现部分走强。

  【涨停个股揭秘】

  【新能源汽车概念】圣阳股份、中能电气、川环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发改委起草《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拟鼓励现有传统燃油汽车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产品。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禁止新建独立燃油汽车整车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产品;支持社会资本与具有较强技术能力的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节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装备、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技术及装备研发和产业化领域。

  【高送转】传艺科技、鹤煤集团、三联虹普

  涨停原因揭秘:市场人士认为,马上将要发布的上市公司中期报告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投资机会,其中高送转预期股票、业绩大幅提升的个股都有可能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毕竟现在大多数公司股价都处于底部区域,稍有一点利好题材都有可能引爆投资热情。高送转概念股可遇不可求,投资者可以适当地对一些每股净资产较高、每股收益较高以及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进行提前布局,但需要注意高送转预期落空的风险。

  【新股与次新股】江苏新能、彤程新材、南京证券、锐科激光、天永智能、福达合金、越博动力、天永智能、伊戈尔、弘高创意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