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梁强谈中国信达"两个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法合规经营

2018年07月05日 19: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今日,第172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信达总裁助理梁强在会议中表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成为中国信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信达总裁助理梁强

  梁强介绍称,中国信达作为在金融体系中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为使命的金融机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也就是公司股改上市以后的这几年,围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有一些心得和体会。概括起来有两个方面,一是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发展好我们作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比较优势,坚持深耕不良资产主业,在金融体系中发挥独特的功能和作用;二是必须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尊重经济发展的规律和金融业自身的发展规律,自觉主动地贯彻各项监管要求,提高公司治理的有效性,全面防控风险。

  他表示,中国信达一直在积极拓展不良资产的市场,拓展“大不良”资产的经营格局,强化自身的功能和使命。在深耕主业、防范风险方面,中国信达具体有三方面做法。

  一是坚持与时俱进,既注重拓展传统的银行端的不良资产,也注重拓展企业端的不良资产。既注重问题资产和问题企业的并购重组,也注重问题企业的救助和僵尸企业的出清。既注重参与企业市场化的债转股,又注重企业体制机制的转换,包括推进混改等。

  二是把握痛点,推进重组。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中国信达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企业、行业、地方的痛点,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中国信达通过把脉、诊断,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揽子的综合解决方案,综合运用多种金融产品和工具,帮助企业盘活存量、剥离低效、无效资产,做强主业,实现强身健体。

  三是债转股落地。作为政策性时期债转股的主力军,中国信达实施了接近半壁江山的政策性时期的债转股。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中的去杠杆任务的落实,国家出台了市场化、法治化新一轮债转股相关政策。截止到目前,中国信达已经有10多个项目、100多亿金额实施了真正的转股。在这个过程中,除了支持企业财务的降杠杆之外,也积极地把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并购重组、剥离辅业资产、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主业转型升级、转换经营机制、推动混改等等相关的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梁强谈中国信达"两个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法合规经营

2018-07-05 1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