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7日财经早餐

2018年07月07日 08: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6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继续推进改革,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5日18时45分许,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截至目前,船上127名中国游客中,16人死亡、33人失踪,另有78人获救。事故发生后,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外交部和我驻泰国使领馆要加大工作力度,要求泰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积极救治受伤人员。

  习近平近日对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农民党员来信提出向贫困地区捐赠白茶苗一事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很有意义。

  由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英文版电子书于6日在亚马逊、Overdrive、易阅通、掌阅四家数字交易平台上线,面向全球发布。

  美国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商务部对此表态,中方承诺不打第一枪,但为了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海关总署对此表态,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已于北京时间6日12:01开始正式实施。随后,外交部回应称,在中国自身正当利益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情况下,中方理所当然作出必要反击。

  6日,中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对华301调查项下正式实施的征税措施追加起诉。

  央行:我国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基本实现无风险退出,人民币交易的比特币全球占比降至不足1%。

  国务院教督办:各地开展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总体进展良好,但各省工作不平衡,有的省工作进展明显较慢。

  针对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防御工作,要求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农业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及早安排。

  政策 / POLICY

  司法部、生态环境部日前联合发布《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细则》,确保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高资质、高水平。

  国家卫健委等11个部门6日发布《关于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我国护理行业改革发展的目标,到2020年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45万。

  银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规范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对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进行可回溯管理,让互联网保险在“阳光下”销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自2019年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产品未获得CCC认证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近日出台的《江西省生态保护红线》明确,生态保护红线划定面积为46876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比例为28.06%。

  市场 / MARKET

  昨日两市震荡后呈现深V反弹,黄金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2747.23点,上涨0.49%;深指报8911.34点,上涨0.55%;创业板指报1541.31点,上涨0.56%。

  

  证监会:今年上半年,证监会行政处罚全系统共作出159项行政处罚决定,比去年同期增长41%;罚没款金额63.94亿元,在去年同期基础上再创新高,市场禁入20人次。

  财政部:2018年,中央财政安排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187.6亿元,支持实施禁牧面积12.06亿亩,草畜平衡面积26.05亿亩。

  武汉日前正式启动二手房房源网上挂牌交易,每套上市二手房都将拥有唯一的“身份证”,房源信息真实透明。

  近日,阿里巴巴兴农扶贫三年大数据显示,从2015年7月至2018年6月三年间,有超过5500万消费者购买了贫困县的产品。

  因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深交所日前宣布,已正式启动对该公司的强制退市机制。

  5日,比亚迪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合作。

  环球 / GLOBAL

  欧盟近日宣布,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至2019年1月31日。欧盟对俄经济制裁主要针对金融、能源、防务和军民两用产品领域。

  据俄媒,俄联邦旅游署署长日前表示,世界杯结束后,俄罗斯将接待更多游客,据初步统计,增幅将达14%至18%。

  新加坡给房地产降温,将上调额外买家印花税税率5到15个百分点,并收紧贷款限额。该政策自7月6日起实施。

  印度航空公司发言人日前证实,印航已将其官网对“台湾”的称呼改为“中国台北”。

  身边 / SOCIETY

  世界杯消息:法国2-0战胜乌拉圭,比利时2-1战胜巴西。法国、比利时晋级世界杯四强。 福利丨确认过眼神,是看球能赢大电视的人

  8月8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将首次迎来以350公里时速运行的“复兴号”列车,首次实现350公里设计时速的达速运行。

  6日,北京新机场建设方对外宣布,机场已进入全面装修和设施安装阶段,预计明年6月30日竣工,9月30日投运,年旅客吞吐量将超一亿人次。

  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大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袁克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州地铁安检将在全国首先试水“人脸识别”技术,目前在珠江新城站、万胜围站、嘉禾望岗站设置人工智能安检门,但暂时未向乘客启用。

  生活提示

    高温天谨防“热射病” / 在高温天气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症状时,要立即采取降温措施。如出现昏迷的现象,应立即将昏迷人员转移至通风阴凉处,用冷水反复擦拭皮肤,进食含盐饮料以补充水和电解质。随后要持续监测体温变化,若高温持续,应马上送至医院治疗,千万不可以为是“普通中暑”而小视,耽误治疗时间。

  经济课堂

    客户备付金是什么/ 客户备付金是支付机构预收其客户的待付货币资金,不属于支付机构的自有财产。简单来说,日常消费者购买的预付卡里的余额、支付账户上的资金等都属于客户备付金。另一个更常见的场景是,我们在网上购买商品或服务时,需要支付一笔货款,在确认收货之前,这笔钱一直会存放在支付机构的账户上,这也是客户备付金。

  今日话题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个人道义,更是现代社会行为准则。今天,我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更需要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与环境。近期,经济日报将重磅推出“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报道,我们真心期待你的参与!①你有没有接到过诈骗电话?有没有遇到广告与事实不符的“糟心”事?②你身边有没有失信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③对于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你有哪些意见建议?欢迎留言,联系邮箱jjrbwb@163.com。等你哟!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丁鑫、李静、刘辛未  核发 / 万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