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开首张债券欺诈发行罚单 五洋建设被罚4140万元

2018年07月07日 08:34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国斌)近日,证监会开出首张债券欺诈发行罚单,对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洋建设)涉嫌欺诈发行公司债券、信息披露违法作出行政处罚,对五洋建设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4140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合计罚款254万元;对五洋建设及20名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及市场禁入决定。

  五洋建设通过粉饰报表的财务手段,将公司包装成优良资产,制作虚假申报材料骗取发行公募债,并且存在在私募债发行过程中向投资者披露虚假信息、未按规定披露信息等违法行为,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恶劣,造成了所发行债券无法兑付的严重后果。五洋建设等主体涉嫌刑事犯罪的,证监会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为五洋建设本次违法行为提供中介服务的证券服务机构如存在违法行为,一经查实,证监会将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