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8日财经早餐

2018年07月08日 06: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习近平向论坛年会致贺信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建设绿色家园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仪式7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7日前往普吉行政医院,看望5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中受伤的中国同胞及家属。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已造成41人遇难,目前还有15人失踪。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一督导组6日进驻河北,将围绕政治站位、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等六大方面展开督导。中央督导组进驻河北时间为7月6日至8月5日。

  日前,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向社会公布了侵华日军细菌战部队——北支甲第一八五五部队的成员名册。这是我国首次大规模实名公布一八五五部队成员信息。

  应急管理部近日对全国700余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明察暗访,发现消防设施故障较多的近250个,防火分隔存在问题的170余个,火场排烟条件一般的510余个。

  我国首份城市空气质量分析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平均为77.4%,比2016年下降0.8个百分点。

  《2018年全球Top20集装箱港口预测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港口集装箱的总吞吐量增幅将继续领先其他港口,在前20大港口中占据半数。

  汤森路透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交易总额达3227亿美元,其中跨境并购交易额达766亿美元。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企业在拉美共完成15次并购交易,金额达180亿美元,成为该地区企业并购的最大外国投资方。

  政策 / POLICY

  文旅部印发《关于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出境自助游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发生。

  陕西印发通知提出,陕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再分别设置成人、学生、儿童缴费标准,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政策。

  安徽出台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试行办法,未来安徽省企业可自评高级技师、高级工等职业资格等级。

  山西决定从7月起开展焦化行业环保整改达标排放“回头看”专项行动,焦化企业未按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的,将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沈阳日前出台办法,对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立体停车设施实施专项资金补贴,每个车位最高补贴8000元。

  市场 / MARKET

  我国林业产业产值已从1994年的1337.5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7.1万亿元,23年增加53倍,继续保持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地位。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度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高达8463亿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6月底P2P行业贷款余额为9610亿元,同比降16.8%,环比降1.4%,已连续9个月呈下降趋势。

  9日24时,我国将迎来年内第13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根据当前原油变化率水平测算,预计汽、柴油价格可能迎来上调,或将创下年内成品油价格的最大涨幅。

  国家药监局:经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等6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葵花药业集团(吉林)临江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墨子量子科技基金协议签署仪式7日举行。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捐赠一亿元人民币,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起发起设立“墨子量子科技基金”。

  特斯拉日前全线上调中国市场销售产品的价格,目前特斯拉国内在售的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不同配置的版本价格上涨均在10万以上。

  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展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截至5日,西双版纳州已有89家中介机构被停业整顿,210家违规中介被关停。

  空中客车发布最新报告说,未来20年内,全球航空客运量年均增长率为4.4%,全球客运机队规模将增长超过一倍,达到4.8万多架,共需要超过3.7万架全新客机和货机。

  环球 / GLOBAL

  美国农场主日前批评美国政府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指出美国农民利益因此受到严重影响,并呼吁特朗普政府停止贸易战。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7日表示,美国对外施加的关税,实际上是由美国国民在买单。美国应该停止继续施加高关税。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3.8%升至4%。

  当地时间6日,巴西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通胀率为1.26%,高于上月的0.40%,创1995年以来同期新高。

  身边 / SOCIETY

  世界杯消息: 俄罗斯在点球大战中2(3):2(4)不敌克罗地亚,英格兰2:0战胜瑞典。四强全部产生,为法国、比利时、英格兰和克罗地亚。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点开打。

  中央气象台7月7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湖南南部、广西中北部和沿海、贵州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日前透露AMS(阿尔法磁谱仪)项目最新研究预期。他表示,暗物质来源将在2024年有决定性结果。AMS项目是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学计划之一。

  近日,多段“电梯舞”视频在抖音平台上热播。拍摄者或在直梯内蹦跳,或是站在扶梯中间跳舞,引发不少人的担忧。抖音回应称,此类视频已经做下架处理。

  最新一项研究指出,如果气候变化再得不到控制,香蕉、鳄梨、草莓等常见食物将会越来越少,成为“奢侈品”甚至永远消失。

  生活提示

  游客海外自助游要警惕四类风险 / 文旅部7日提醒,海外自助游主要安全风险包括4类,即涉水活动风险、交通风险、野外和空中项目风险以及盗抢风险。广大游客出境旅游特别是海外自助游要做好行前准备,关注旅游、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

  经济课堂

  LOF基金 / 英文全称是“Listed Open-Ended Fund”,也叫“上市型开放式基金”,指在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及交易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发行结束后,投资者既可以在指定网点申购与赎回基金份额,也可以在交易所买卖该基金。不过投资者如果是在指定网点申购的基金份额,想要上网抛出,须办理一定的转托管手续;同样,如果是在交易所网上买进的基金份额,想要在指定网点赎回,也要办理一定的转托管手续。

  今日话题

  近日,某高职院校创业学院副院长的一段讲话视频热传。针对视频中副院长所说的“有学生因为创业,7门课不及格,到最后学校研究给他如期毕业,还推荐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网友们的观点不一,有表示支持的认为“实战更重要”;也有不支持的认为这是在“误导学生”;还有网友表示,虽然人生确实充满无限可能,还是得脚踏实地。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徐晓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8日财经早餐

2018-07-08 06: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