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9日财经早餐

2018年07月09日 07: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当前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还存在职责分散、权责不明、授权不清、布局不优,以及配置效率有待提高、法治建设不到位等矛盾和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国有金融资本体制机制,优化管理制度。

  当地时间7日上午,李克强在索非亚文化宫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没有出路,打贸易战不会有赢家。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将于7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将聚焦大气污染防治,聚焦蓝天保卫战。

  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上报《关于进一步放开外国人A股证券账户开立政策的请示》,已获国务院原则同意。证监会8日就《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修改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医保局:随着抗癌药新规逐步落地,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落实抗癌药降税的后续措施,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5日以来的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已导致江西省91.5万人受灾,1人因灾遇难。中国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于8日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泰国警方及有关部门已经对普吉游船翻沉事故正式立案调查,中方也将参与相关调查。泰国普吉府政府8日起专门设立两个24小时中文热线电话:0066-76685394、0066-76685395,为7月5日发生的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遇难者家属提供咨询服务。

  政策 / POLICY

  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将对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下架一批不合格自助游产品,并要求游客在购买境外单项旅游产品时必须填报游客信息。

  交通运输部出台《自动驾驶封闭场地建设技术指南(暂行)》,这是国家部委出台的第一部关于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建设技术的规范性文件。

  陕西制定并出台《陕西省公证机构办理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公证实施细则》,所有公证机构办理的西安市限售范围内的拟对外销售(包含预售和现售)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公证,均适用。

  浙江正式发布《浙江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其中针对台商台胞反映比较多的就业、购房、教育、办理信用卡等方面的问题,都有体现。

  市场 / MARKET

  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规模为42.11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58亿元,均较上周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1月至5月,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收入19146.7亿元,同比增长16.3%;利润总额1439.5亿元,同比增长26.6%。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8日正式对外发布首个贯穿保险全链条的公益性服务平台——中国保险万事通。该系统解决了单一保险公司服务面狭窄的缺点,成为破解销售误导和理赔难问题、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工具。

  呼和浩特机场8日正式开通呼和浩特至莫斯科定期洲际航线,实现了内蒙古直飞洲际航线零的突破。

  根据腾讯8日提交给港交所的一份文件显示,腾讯正计划分拆旗下在线音乐娱乐业务,并让其在美国上市。

  针对近两日沸沸扬扬的“不招聘北京本地人”事件,盒马鲜生7日再次进行了官方回应,表示:“这次的行为低级而且愚蠢,但我们的致歉必须实实在在。”

  环球 / GLOBAL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地时间7日发表谈话,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朝期间美方在朝美高级别会谈中就朝鲜半岛无核化、终战宣言等问题表现出的态度和立场感到“无比遗憾”,对会谈结果表示“极其忧虑”。美方则表示,美朝“几乎在所有核心问题上都取得了进展”。

  日本大范围连日暴雨带来河水泛滥、城市被淹以及泥石流、塌方等次生灾害,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11时30分,死亡人数已升至64人,另有4人重伤。

  近日,NASA宣布人类首枚太阳探测器帕克的热力保护系统安装完成。NASA准备于8月4日向太阳发射人类首枚探测器帕克太阳探测器,主要目的是研究太阳风。

  身边 / SOCIETY

  中央气象台8日10时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中心预计将于11日早晨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陆。

  8日11时,位于黄河源区的唐乃亥水文站流量为2500立方米每秒,形成黄河今年第1号洪水。黄河防总发布黄河上游汛情蓝色预警,启动黄河上游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疾控中心呼吁当地民众捕捉一名为锥蝽的虫子,并将以每只8元的悬赏金,提供奖励。据悉,锥蝽是美洲锥虫病的传播媒介,后者潜伏期二三十年,若不及时治疗,会对人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堪称“新型艾滋病”。

  山东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打掉涉案公司11家,查获公民信息数据4000GB、数百亿条。

  生活提示

  使用蚊香,这样才算安全 / ①老年人尽量少选用传统蚊香,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的老年人,可选择电子驱蚊器;②尽量选质量优、毒性小、刺激性气味弱的蚊香,避免在密闭房间内放超量蚊香;③点燃蚊香最好不要放在头部附近;④傍晚时分是使用蚊香的好时机,使用时门窗紧闭,之后再开窗通风。

  经济课堂

  居民购买力的大小由什么决定?/ 居民购买力的大小,不仅取决于一定时期内居民的收入水平,而且取决于居民货币支出中商品性支出和非商品性支出的比例。如果其他条件不变,居民收入水平越高,居民购买力越大;反之则越小。在居民的货币支出中,非商品性支出(如生活劳务支出、文化娱乐支出、义务缴纳性支出等等)越多,则居民购买力越小;反之则越大。此外,居民购买力的大小还同居民的储蓄存款以及消费信贷的变化有关。

  今日话题

  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大量创业公司尽管求才若渴、待遇优渥,但却普遍面临招聘难的局面,很多求职者觉得创业公司前景不稳妥。一边是大公司的激烈竞争,一边是创业公司的诚挚邀请,如果是你,会怎么选择?来说说你的看法吧!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李静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