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大涨2.47%站稳2800点 逾9成个股上涨

2018年07月09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9日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持续上攻,盘中沪指涨逾1.5%,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2%,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强,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大涨逾2%站上2800点。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油气、医药、银行等板块集体爆发。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15.11点,涨2.47%;深成指报9160.62点,涨2.80%;创业板指报1581.93点,涨2.64%。

  沪市成交1356.55亿元,深市成交1903.0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59.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64.3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不到200股,板块方面,草甘膦、采掘服务、水泥、次新股、高送转、医药、稀土、银行、白酒、钢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腾讯控股董事会宣布,向港交所提交有关其在线音乐娱乐业务通过经注册的公开发售在美国的认可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的方式拟进行分拆的建议。港交所交所已确认本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

  2、据隆众资讯透露,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7月9日24时开启,预计每吨汽油上调270元,柴油上调260元,折合92号汽油上涨0.21元/升、0号上涨0.22元/升。

  3、新华社发文称,中央企业整体负债率稳中有降,负债结构持续优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负债水平不断下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4、中投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当年实现净利润1036.23亿美元,同比增长37.55%。按美元计算,中投公司2017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17.59%,创下历史新高。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股指频繁创调整新低成为近期行情的常态,人民币贬值及市场流动性紧张是主因。周五大盘探底回升;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均创出年内新低后普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周一市场普涨,金融股搭台,次新、水泥、稀土永磁、医药等板块大幅拉升,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市场有摆脱底部的态势,但低迷的成交量仍是减分项。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

  湘财证券:今日市场承接周五的先抑后扬出现大涨的行情,银行板块是沪指大涨的头号功臣,不过银行板块由于体量太大,持续飙升的概率不高,大概率是起到稳市场的作用,权重搭台题材唱戏仍将是主流,而在这个过程中“题材+次新”的组合又将是市场的一大亮点,从今日指数的涨幅就已经能看出来,深次新指数位于各大板块指数涨幅第一。总结一句话:市场连续两日回升,沪指第一次上穿10日均线,上证50也出现年度最大涨幅。权重的企稳有利于市场情绪面的恢复,但赚钱重心依然将来源于题材股

  天信投资:股指今日出现大幅反弹,主要原因为:一方面沪指周K线之前出现罕见的七连阴,所谓物极必反,因而今日出现反弹也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的靴子基本落地,虽然后续可能还有动作,但是大的方面已经落地,市场心理随之进入的平静期。总体上,当前就是一个技术修复期和心理修复期,故而可以保持相对的乐观。

  具体操作上,一方面,可以布局低估值超跌个股,A股核心权重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仍较为合理。经过近期的超跌,很多个股都出现不错的介入区间,其中要将个股本身的质地和技术面结合起来综合考虑。另一方面,继续保持谨慎,但要具备中长线思维,逢低逐步建仓,可关注新能源、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成长性突出、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绩优品种。

  天风证券: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目前在高位运行,即使做了贸易摩擦最悲观的测算,A股整体盈利还能维持在一定水平。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将向着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升级、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驱动的新经济动能将不断加强。另外,居民资产配置将从房地产转向标准化金融资产,外资和养老金等长期资金正在加快布局权益市场。因此,中长期角度看,A股市场仍具有非常好的配备价值。那么,近期,市场在各种悲观预期冲击下导致的阶段性超跌,将为投资者提供中长线布局良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38.07        422.45         1.49%

  日经225指数  22052.18        264.04         1.21%

  韩国指数    2285.80         12.93         0.57%

  澳大利亚指数  6366.40         10.70         0.17%

  道琼斯平均    24456.48         99.74         0.41%

  标普500        2759.82         23.21         0.85%

  纳斯达克综合   7688.39        101.96         1.34%

  德国DAX指数  12536.25         40.08         0.3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