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1日财经早餐

2018年07月11日 07: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10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新时代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讲话,宣布中阿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决定自10月1日起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国家统计局:6月CPI环比降0.1%,同比涨1.9%;PPI环比涨0.3%,同比涨4.7%。

  最高法:1-6月,全国法院受理执行案件409.4万件,执结280.36万件,执行到位金额0.52万亿元,同比增44.06%。

  最高检:从2015年1月到今年6月,长江经济带11省市检察机关办理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案件,共批捕8555件13013人,起诉28858件47350人。

  交通运输部:上半年,我国主要港口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64.2亿吨,同比增3.7%;外贸货物吞吐量20.5亿吨,同比增4.4%。

  10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第三十二颗北斗导航卫星。

  10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14级-15级)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

  政策 / POLICY

  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要求取消电网企业部分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加快落实已出台的电网清费政策。

  财政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加大力度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18年底前完成改革台账的建立工作。

  国家广电总局印发通知,对于偶像养成类节目、社会广泛参与选拔的歌唱才艺竞秀类节目,要确保节目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

  江西下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10日起,将组织多个督查组对各地中小学校违规补课行为进行明察暗访,严肃问责追责。

  浙江首次开展以房地产开发企业专项检查为切入点的“双随机”抽查,实现被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检查人员随机抽取,切实做到公正抽选、公开检查。

  市场 / MARKET

  昨日两市双双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27.63点,涨0.44%;深证成指报9205.43点,涨0.49%。在盘面上,次新股等板块上涨明显。

  工信部就手机“黑卡”开展调查,依法加大对各类电商平台、网络销售渠道违规销售电话卡的监测和处置力度,对发现的手机“黑卡”及时会同公安机关依法从严打击处理。

  国家认监委10日发布2017年度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信息,我国认证认可行业的产业规模领先世界其他国家,居世界第一。

  国家知识产权局:截至6月底,我国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共计147.5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6件。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9000列,运送货物近80万标箱,国内开行城市48个,到达欧洲14个国家42个城市,运输网络覆盖亚欧大陆主要区域。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推出国内首个保单统一查询平台“中国保险万事通”,该服务平台贯穿保险服务全链条,消费者通过手机就可免费在线查询投保情况。

  海南上半年企业数量快速增长,比去年同期增11.86%。一批新增企业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贸区”冠名。

  星巴克宣布,将于2020年前在旗下2.8万家门店内全面取缔塑料吸管的使用,以响应抵制一次性塑料产品的行动。

  环球 / GLOBAL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报告指出,未来十年全球渔业产量将显著增长,但行业发展面临重大挑战,亟需加强可持续发展,减少污染和浪费。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9日宣布,提名布雷特·卡瓦诺出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当地时间9日,随着中国在马尔代夫援建的中马友谊大桥主桥20号墩至21号墩之间的钢箱梁成功合龙,大桥全线贯通,建设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地时间10日就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一事表示,在朝鲜无核化取得进展等相关条件成熟后,韩朝才能开展经济合作。

  泰国被困足球少年事件最新进展:经过3轮营救,泰国被困洞穴的12名少年和一名教练,于当地时间10日晚全部成功获救。

  身边 / SOCIETY

  世界杯消息: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第一场,法国队1:0淘汰比利时队,晋级决赛。福利丨确认过眼神,是看球能赢大电视的人

  文旅部10日发布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自驾出游提高风险意识,自驾游时需注意行前做好准备、避免疲劳驾驶、尽量结伴出行、科学开展自救。

  陕西米脂“4·27”杀害学生案件10日一审公开审理。被告人赵泽伟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近日,中科院研究团队在藏灵芝体内提取的一种化合物能把癌细胞“饿死”,其作用机制为抗癌药物研发提供了新思路。

  生活提示

  长期吹空调易得“阴暑” / 中医认为伤暑有阴、阳之分,“阳暑”大家比较熟悉,“阴暑”又称暑湿感冒、胃肠型感冒,表现为头痛身重、四肢酸痛、怕冷发热、无汗等。预防“阴暑”,要注意不能过于贪凉,忌露宿或通宵达旦地使用电扇、空调,保持房间适当通风;节制生冷饮食和大汗之后冷水淋浴;多去室外做一些运动,适当出汗,增强身体调节能力。

  经济课堂

  进口关税 / 是一个国家的海关对进口货物和物品征收的关税。征收进口关税会增加进口货物的成本,提高进口货物的市场价格,影响外国货物进口数量。因此,各国都以征收进口关税作为限制外国货物进口的一种手段。关税在各国一般属于国家最高行政单位指定税率的高级税种,对于对外贸易发达的国家而言,关税乃国家税收以及国家财政的主要收入。

  今日话题

  辽宁近日印发规划提出,将探索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奖励政策,完善计划生育奖励假制度和配偶陪产假制度等。有媒体称,“鼓励二孩生育这只螃蟹,终于有人打算吃了”。那么,鼓励政策能否缓解“生不起的二孩”焦虑?又是否可以在全国推广,惠及更多家庭呢?你咋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万政 张苇杭 丁鑫 刘辛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