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磨底蓄势 A股迎价值投资最好时机

2018年07月13日 06:26    来源: 中证网    

  对于下半年市场预期,基金认为股市仍需磨底,但存在转机,会迎来一波回弹行情。

  长盛基金:市场震荡磨底 看好优质成长

  当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外部面临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联储鹰派加息将进一步加剧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缩预期,部分过度加杠杆的新兴经济体将承压。信用违约风险延续致社融剧减,考虑到决策层对去杠杆态度依然坚决,货币政策暂时尚未出现转向迹象,表外和债券融资持续收紧,未来经济仍将阶段性承压。国内过高的流动性预期和当前资金面紧平衡矛盾难以调和,A股市场资金面偏紧。

  展望后市,去杠杆等政策与改革带来阵痛的同时也在为更加稳健的中长期环境创造条件,短期市场仍有可能继续消化利空,但当前位置市场机会风险匹配具备吸引力,下半年市场走势可能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考虑到短期内风险偏好的压制因素仍难解除,当前国内市场的首要任务仍在于扛过压力测试,尤其要规避杠杆压力较大的板块和个股。长线视角来看对市场亦不宜过度悲观,一方面短期阵痛外要看到债务清算对于利率分层和信用体系构建的益处,另一方面最新决策层动态显示政策对冲已在路上。调整压力释放后可关注优质成长的配置机会。

  长信基金:看好三大板块投资机会

  成长股盈利进入回升期,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外加流动性边际改善,下半年看好被错杀优质成长股的反弹行情,受经济下行影响较小的科技股、消费股、金融股都存在较大机会。

  具体来看,长期看好大消费行业。消费股中医药、空调、服装、酒业尚好,着重看好消费升级的医药品种和创新药,能够替代进口药品的优质国产龙头产品也值得关注。同时也看好新兴行业,其中,新能源汽车、电池及材料龙头和核心零部件龙头等科技股投资潜力巨大。主要因为政府政策不断利好,加上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日益改善,该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可观。此外,有基本面支撑、业绩表现良好、市值较大、流通性较好的低估值金融股同样也值得关注,不过目前虽然估值很低,但仍需等待大融资环境的改善。

  总体来看,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性阶段,短期内势必会出现经济指标的波动和资产价格的回调,但资本市场不应当被短期扰动蒙蔽眼。“严监管、去杠杆”等政策长期来看更是有利于维系金融秩序稳定,推动经济向前发展,并且随着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和金融业开放程度进一步扩大,优质企业上行空间远远大于市场下行风险。

  泓德基金:A股迎价值投资最好时机

  放眼当前市场,我们看到,内外部环境的诸多变化对于A股市场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从内部环境来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轮前所未有的长期的去杠杆,当前去杠杆政策的重心已由“金融去杠杆”切换至“实体去杠杆”,重点清理房地产企业和僵实企业的债务。从中,我们至少可以窥见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这种调整方向会让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和高效,那些基本面良好,有盈利支撑且长期成长空间较大的企业也将从中获益。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其实已经形成了一批具备国际比较优势的产业,市场化的运行机制、庞大的市场机会、显著的人力资源和综合成本优势为其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大量处于成长期的企业上市为投资者贡献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如面向智能制造的装备领域、新材料、汽车电子和无人驾驶、医药和医疗服务等,这些领域的上市公司已经表现出了巨大的增长潜力,其经营质量不断改善,企业创新不断发生,产业的突破发展也将为投资者带来十分可观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发生了不少新的变化,包括金融去杠杆,也包括大量业绩不好,市值小的公司逐渐开始失去流动性,以及估值不断下移……很多甚至是连在这个市场奋战多年、经验丰富的投资者都未曾经历的。而令人高兴的是,所有的这些变化都在向着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不断推进,而A股也势必走入一个价值投资的最好时代。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