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规模达3000万亩

2018年07月13日 09:05    来源: 期货日报    

  据财政部网站昨日消息,财政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对2018年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将中央财政补助的试点规模扩大到2400万亩,比上年翻一番,其中轮作面积2000万亩、休耕面积400万亩;同时,安排相关地区自行开展试点面积600万亩,2018年总计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规模达到3000万亩。

  财政部还将中央财政补助的试点区域由9省区扩大到12省区,即在现有轮作试点区域基础上,鼓励长江流域小麦稻谷低质低效区开展稻油、稻菜、稻肥轮作;在现有休耕试点区域基础上,新增塔里木河流域地下水超采区开展冬小麦休耕、黑龙江寒地井灌稻地下水超采区开展水稻休耕。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