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公司财报向好 美股延续反弹

2018年07月16日 07:1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上周美股连续第二周上涨。具体来看,道指周涨2.30%,标普500涨1.50%,纳指涨1.79%。其中,纳指创出历史新高。

  由于正值美股财报季,且上市公司业绩多数较好,故美股走势较好。此外,美国与其他经济体的贸易摩擦仍是市场焦点,美联储加息预期波动对股指影响暂时不明朗。一般来说,加息预期强时,经济情况往往较好,所以很难说加息利好还是利空股市。

  上周欧股波动不大,英股小涨0.58%,法股涨0.99%,德股涨0.36%。亚太股市表现不一,日股上周大涨3.71%,韩国股市涨1.67%,中国香港股市涨0.74%。日本股市涨幅稍大,这与美元升值及日元贬值相关,因这刺激了日本出口类股。上周美元兑日元累计升值1.70%。其他方面,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国际油价于上周大跌。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