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体育类国企改革提速 中体产业复牌首日表现好于预期

2018年07月16日 16:25    来源: CE.cn    

  7月16日,中体产业顺利完成对上交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正式复牌,补跌影响下收盘跌5.84%,全天共成交4.4亿元,换手率只有6.14%,抛盘并不大。有市场人士直言,相比于停牌期间大盘的跌幅,中体产业复牌股价表现好于预期,这也表明大部分资金看好公司此次重组。

  盘面表现上看,7月16日,中体产业以11.61元/股的价格开盘,微跌0.26%,接近平开,虽然股价在小部分资金的抛盘下,低开低走早盘一度触及跌停。不过在大量资金入场捡筹下,触及跌停的中体产业很快出现拉升,一度只跌2.84%,最终收盘跌5.84%。

  中体产业3月27日开始停牌,7月16日开始复牌,本来市场猜测公司会因为补跌预期复牌跌停。公司股票停牌期间,上证综指下跌了9.65%,深证成指则下跌了11.71%。

  7月16日,除了中体产业外,同日复牌的东方银星、哈工智能、华闻传媒和华鹏飞则纷纷跌停,综合看来,中体产业复牌表现好于预期。

  市场人士表示,股价表现是资金之间的博弈,7月16日全天成交4.4亿元,表现好于预期的原因是因为看好公司此次重组的筹码惜售。

  据中体产业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体彩科技51%股权和国体认证62%股权,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体彩印务30%股权和华安认证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5亿元。

  中体产业此次拟收购资产主要来源于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重组的本质是国家体育总局对旗下经营性资产进行的整合配置,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推动国有经营性资产证券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的重组整合,成为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5 年来,中央企业的重组整合稳步推进,国务院国资委先后完成18组34家央企重组,央企由117户调整至98户。

  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成为国企改革新要求。2018年3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两会上提出“国有企业、中央企业都要用好资本市场,要盘活存量资产,使得更多的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和公司的内在价值。”可以预见,为了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未来国企央企会将更多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中体产业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利用中体产业这一上市平台,以此次重组为契机,将大幅提高国家体育总局国有经营性资产证券化水平。与此同时,在市场看来,中体产业也可以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形式促进体育总局国有经营性资产做大做强,从而将自身打造成为中国体育产业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体育类国企改革提速 中体产业复牌首日表现好于预期

2018-07-16 16:25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