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纪传媒重组失利连续5跌停 太平洋证券曾建议“增持”

2018年07月16日 18:1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刘小菲 熊若炀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熊若炀)携资产重组利空复牌的印纪传媒今日斩获第5个跌停板,截至收盘报7.14元,创出2014年4月以来新低。

  对股价异常波动,印纪传媒连发两则公告,称“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前期披露信息未存在需补充、更正之处。”

  实控人股权100%质押 今年以来减持套现超24亿

  7月6日盘后,停牌5个月的印纪传媒发布复牌公告,同时宣布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原因是与标的公司股东交易方案未能达成一致。随后,大盘补跌、重组终止、市场恐慌情绪“踩踏”等多重效应令复牌后的印纪传媒连收5个跌停,区间累计跌幅超过40%。

  伴随股价下跌,投资者对印纪传媒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平仓风险表示担忧。公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肖文革手中所持有的7.79亿股全部被质押,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4.04%。对此,印纪传媒7月11日晚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大股东资金情况充裕,有较通畅的融资渠道,目前暂未收到大股东质押所持公司股票触及平仓线的通知。

  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注意到,肖文革今年以来已两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票,转让日期分别是1月29日和5月9日,接盘方分别为安信信托和自然人于晓非,合计套现金额超过24亿元。

  此外,印纪传媒为满足办公需求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肖文革处购买总面积约1112.25平方米的房产,耗资约6600万元。

  有投资者在股吧提出质疑:“印纪传媒实控人的上述种种动作,都有掏空公司的嫌疑。”不过,印纪传媒方面强调,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未来公司将积极强化主营业务,持续推进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提升经营效率。

  太平洋证券曾在4月给出“增持”评级

  不过,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复牌后连续5跌停的印纪传媒,太平洋证券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研报中给予了“增持”评级。

  太平洋证券研报称,印纪传媒对广告营销业务持续深耕细作,夯实业内龙头地位。同时,娱乐影视业务在娱乐品牌营运及全网剧双轮驱动下保持锐意增长势头,在收入及利润中攀升至绝对权重地位,同时实现营收结构调整与经营业绩稳增。给予公司2018-2020年0.64元、0.84和1.15元的盈利预测,对应18倍、14倍和10倍PE,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海通证券也曾在去年给予印纪传媒略高于市场平均的估值,预期2017-2019净利润分别为8.09、9.63、12.16亿,对应EPS为0.46、0.54、0.69元,并给出“买入”评级。

  国海证券给出的业绩预期更高,预计2017-2019年印纪传媒的归母净利润为9.63亿元、12.83亿元、16.81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不过,印纪传媒财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88 亿元,同比下降 12.69%;实现净利润 7.69 亿元,同比增长 5.1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