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领益智造两跌停市值蒸发68亿 商誉20亿元9亿股质押

2018年07月17日 11: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领益智造(002600.SZ)今日一字跌停,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截至午间收盘,领益智造报4.34元,跌幅9.96%,成交额2936.36万元,换手率0.50%。该股两个跌停前也即7月13日,领益智造收盘价为5.35元,以此计算,领益智造市值蒸发68.48亿元。 

  7月16日,领益智造发布《关于贸易业务预付款回收风险的提示公告》,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存在大额预付款无法正常回收的风险,涉及资金11.20亿元。 

  根据公告,领益智造董事会接到公司现任副董事长汪南东(原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通知,公司子公司存在大额预付款无法正常回收的风险。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专案小组跟进处理,经调查,初步了解信息如下:. 

  为改善经营状况、提高盈利能力,公司前身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年6月起,通过向广州市卓益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卓益”)和江门市恒浩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门恒浩”)预付货款的方式开展大宗贸易合作业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江门江益磁材有限公司、鹤山市江磁线缆有限公司、江门恩富信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外经企业有限公司和江门市中岸进出口有限公司先后向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合计预付人民币11.20亿元用于采购铜、铝锭和锡锭等。 

  经公司调查了解,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因经营情况变化,导致公司上述子公司的大宗贸易合作业务未能正常开展。经沟通协商,截至公告披露日,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仍未能退回公司上述预付款,且上述预付款存在全部无法回收或部分无法回收的风险。 

  领益智造一季报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领益智造商誉19.85亿元。 

  前十大股东中,7名股东股份存在质押,合计质押股份9.09亿股。领胜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质押股份1.09亿股,汪南东质押股份3.33亿股,曹云质押股份1.98亿股,陈国狮质押股份9629.64万股,赣州市科智为投资有限公司质押股份8330万股,深圳市聚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质押股份3925万股,江门市华辉四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质押股份5025万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