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但斌再处业绩质疑漩涡 回应:成立1年以上产品没亏过

2018年07月17日 13:48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7日,一篇名为《东方港湾年内30只产品27只亏损 但斌收益追不上茅台》的报道,引发了对私募大佬但斌激烈的讨论。

  该报道援引wind数据指出,截止7月16日,东方港湾旗下30只有公开业绩可比的产品中,年内亏损的产品数量高达27只,占到九成,仅有的3只取得正收益的基金,涨幅还均未超过5%。反观跌幅超过5%的基金,却有14只;还有3只基金的跌幅超过10%,分别是方港湾-东方道宇价值一号、方港湾-汉景港湾4号、方港湾-高傅汉景港湾1号。

  微博“新浪证券”将该报道进行转发后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下方有较多转发、留言和点赞。

  有投资者质疑但斌的价值投资理念, “大佬的时间的玫瑰烂了”,“30只基金亏27只,靠天吃饭。”

  但也有投资者表示,“去年年底蓝筹高点成立的基金,现在净值回撤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懂就别装懂,留给时间,静待花开。”

  对此,但斌也第一时间发微博“自证清白”。但斌表示,“东方港湾目前已发行近60只产品,上半年东方港湾马拉松全球排名全国私募基金策略第六名。 ”

  放大看,他贴出的就是这张图:

  有“机智的”投资者发现了问题,问“东方港湾马拉松全球”是配置全球的吧?” 但斌解释道,上半年分类排名第六的“这只基金没有海外投资,买的A股,有海外的是东方港湾马拉松1号2号等,业绩比这个要好!”

  又有人质疑,“有骆驼不说驴,27只基金亏损怎么说?”, “为什么都是拿最好的出来,问下近60只产品亏最多的是多少?”但斌回复称,“建议你自己查一下,东方港湾从成立以来到现在,成立1年以上的基金从来没有亏损的” 。

当然,也有投资者表示理解,今年行情比较差,浮亏一些没什么问题。

  事实上,业内对但斌及其业绩的质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你怎么看这位“茅台王子”,快在下方留言评论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但斌再处业绩质疑漩涡 回应:成立1年以上产品没亏过

2018-07-17 13:48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