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8日财经早餐

2018年07月18日 07: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中国将继续当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的模范生,也希望美方用实际行动尊重和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17日表示,下半年我国经济有望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总供求关系基本平衡,预计物价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新公布的《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这是系统规范在我国境内通过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招聘和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第一部行政法规。

  上半年税务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81607亿元,同比增15.3%;累计办理出口退税7800亿元,增长7.3%;与企业盈利水平相关的企业所得税增长13.5%。

  上半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361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71.8亿美元,同比增18.7%,总体处于较为活跃的区间。

  公安部、国家文物局将联合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严惩文物犯罪分子,切实保护国家文物安全。

  应急管理部17日在四川宜宾召开“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已初步查明事故企业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严重违法违规,且根本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及能力。

  人社部: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建立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2万家,为2亿多人次就业创业和流动提供了人力资源服务。

  水利部:截至6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已全面建立河长制,提前半年完成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从2003年开始实施的退牧还草工程,到2018年中央已累计投入资金295.7亿元,累计增产鲜草8.3亿吨,约为5个内蒙古草原的年产草量。

  由国务院食安办等19个部委主办,经济日报社支持,中国经济网、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承办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17日在京举办,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政策 / POLICY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规范未加碘食盐供应范围、规范执行碘盐浓度标准、规范未加碘食盐供应渠道。

  海南日前公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举报的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举报人最高可获奖励15万元。

  江西将对民办学校实行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规定民办学校举办者可自主选择设立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但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

  《北京市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发布,到2020年,北京将逐步建立起布局合理、层次分明的实体书店发展新格局。

  市场 / MARKET

  昨日两市延续弱势缩量下探态势,创业板逆势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798.13点,跌0.57%;深成指报9285.16点,跌0.35%;创业板报1621.63点,涨0.29%。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数据发布,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截至6月底,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金额达到17220亿元,到位资金3469亿元,涉及109家具有发展前景的高负债优质企业。

  二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8%,与上年同期持平。上半年累计,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7%,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

  截至6月底,全国统调电厂存煤1.2亿吨,同比增长9.2%,可用23天;环渤海五港存煤2116万吨,同比增长27.8%。

  交通部公布数据显示,6月全国水路货物运输量61995万吨,同比增长2.5%。

  农业农村部:近半年大蒜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个别产区大蒜价格一度跌破十年来最低点;2018年猪价或总体处于下降通道,呈低位震荡走势。

  国资委17日公布2017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等50家央企获评A级。

  抖音官方首次对外公布全球月活跃用户数据:超5亿。上个月,抖音对外公布国内日活达到1.5亿,月活达到3亿。

  据外媒,小米和韩国两大电信公司SK电信和韩国电信(KT)展开合作,正式进入韩国手机市场。

  环球 / GLOBAL

  法国政府当地时间16日发布5G发展路线图,计划自2020年起分配首批5G频段,并至少在一个法国大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2025年前实现5G网络覆盖法国各主要交通干道。

  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当地时间17日起发行熊猫“吉利钱”,这款产品的价格为12.88美元,总共发行10.6万套。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日前就有关普吉沉船事故的不当言论再次郑重致歉,并对事故为遇难者家属带来的沉重伤害表示悲痛与遗憾。

  据韩媒,韩国国防部称,韩朝西海岸军事通信线于16日完成修复。西海岸军事通信线2016年2月11日因开城工业园区遭关闭而被切断,此次时隔29个月重启。

  身边 / SOCIETY

  公安部:上半年,各地公安机关破获食品安全案件6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万余名,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20 起全部告破。

  国家体育总局17日发布《全民健身指南》,这部指南将成为未来服务全民科学健身、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的标杆性指导读物。

  生态环境部:未来10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为不利,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臭氧中度污染过程,个别城市可能出现臭氧重度污染。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10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不要下载这些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

  江苏淮安警方近日通过一条网络卖枪广告,将一个分布在四川、广东、山东等15省、27市的枪弹制售窝点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

  今年入伏时间长达40天,预计我国高温范围将继续扩大,新疆、内蒙古、甘肃以及黄淮一直到华南北部,将出现大面积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

  日前,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录取通知书的书写工作正式开始,自2007年起,该校开始采用毛笔书写的方式,为新生送上一份沾染墨香的录取通知书。

  生活提示

    吃西瓜的错误姿势 /①吃冰镇的西瓜。贪吃凉西瓜会让肠胃道等消化器官突然受到刺激,容易出现收缩痉挛,引发胃痛。②切开后放置4小时以上。没有冷藏的西瓜最好四小时内吃完;超过四小时,应切掉厚厚的表层再吃。③饭后立即吃。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饭后马上吃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经济课堂

    何为“保税”/ “保税”是指纳税义务人对其应缴的进口捐税,在一定条件下及一定时间内,向海关提供保证,或在海关监管下,不必缴税,商品如运出区外进入国内,则必须缴纳关税。除保税区外,我国目前设立了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跨境工业区、保税港区、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区等几种由海关监管的、开放程度不一的保税区域。

  今日话题

    近日电影《阿修罗》宣布撤档停映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这部电影在不同网络平台评分悬殊,让不少网友怀疑:“高评分是不是‘水军’刷出来的?”在日常生活中,你会相信第三方平台数据吗?高评分等于实际口碑吗?如何维护电影市场健康诚信?来说说你的看法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刘辛未、武亚东 核发 / 丁鑫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