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横盘震荡沪指涨0.51% 环保板块掀涨停潮

2018年07月18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沪指站上2800点,随后围绕2800点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板块及个股均涨多跌少,部分题材股表现活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12.34点,涨0.51%;深成指报9292.37,涨0.08%;创业板指报1629.83点,涨0.51%。

    盘面上,啤酒、环保工程、半导体及元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知识产权保护、机场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证券时报,记者近日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上海已建成疫苗和预防接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率先实现覆盖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的采购、供应、仓储、物流和接种的全环节、全过程、可追溯综合管理。在确保预防接种安全有效基础上,上海还将不断拓展和开发预防接种服务预约、微信通知、记录查询等公众服务应用。

    2、据新华社报道,17日,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共建的张江药物实验室、G60脑智科创基地、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揭牌。同日,上海市松江区政府与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奉贤区政府和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签署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协议。

    3、据科技日报报道,记者17日从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获悉,经过为期一个月各成员国的投票,ISO/IEC JTC1(国际标准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 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正式通过了由中国主导提交的关于成立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研究组的提案。这标志着我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发展上又赢得了“话语权”,对于中国相关产业引领全球发展,以及推动实体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近期市场反弹,但金融去杠杆、信用风险等尚未形成定论,因此反弹的持续的时间和幅度都不能太乐观,参与本轮反弹的机构也谨慎地控制仓位,等待7月底政治局会议后作出进一步判断。看好行业,长线看好医药,此外还看好中报超预期的个股以及前期超跌反弹的个股机会,如电子、计算机等。

    天风证券:在去杠杆、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等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短期市场或将面临上行动力不足的局面。指数可能还有反复,但结构性机会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中报预增良好标的以及超跌成长股。板块选择上,重点关注业绩稳定性较高,受去杠杆影响相对较小的消费白马股。部分偏好成长股的客户近期重点关注芯片、半导体、云计算中进入业绩释放期的子行业。

    华林证券: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趋势暂没有改变的迹象,A股资金净流出或将加大。加上对全球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断。短期A股的反弹不宜期望过高,操作方面,谨慎观望,切忌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57.66        75.98        0.27%

  日经225指数     22867.00       169.64        0.75%

  韩国指数       2302.67         4.75        0.21%

  澳大利亚指数     6338.80        50.40        0.80%

  道琼斯平均       25119.89        55.53        0.22%

  标普500           2809.55        11.12        0.40%

  纳斯达克综合      7855.12        49.40        0.63%

  德国DAX指数     12661.54       100.52        0.8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