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新能负债32亿频现环境违法 券商定价上限17元

2018年07月18日 13: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今日,次新股江苏新能(603693.SH)首次打开一字涨停板,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35.38元,涨幅5.14%,成交额25.18亿元,换手率为60.71%。

  江苏新能于7月3日登陆上交所,上市首日上涨44%,其后又连续走出10个一字涨停板。公司的发行价为9.00元,发行市盈率17.87倍,发行股份1.18亿股,其中网上发行3540万股。

  招股说明书披露,江苏新能IPO由南京证券和华泰联合证券担任主承销商,支付给上述券商的承销、保荐费用分别为5611.32 万元、205.66 万元。

   

  招股书显示,江苏新能此次募集资金净额为9.91亿元,其中7.80亿元投向国信灌云100MW陆上风电场项目,2.1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江苏新能的负债合计32.12亿元。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公司借款利息支出分别为1.12亿元、1.10亿元和1.38亿元(包括已资本化利息支出),另外截至去年底,公司长期借款余额为22.30亿元。

  江苏新能招股书显示,公司报告期内两家子公司临海风电、如东生物质因“未批先建”遭处罚,另一家子公司东台风电发电项目未申请环保“三同时”验收投入生产遭环保处罚。

  经济参考报报道称,2016年7月15日至8月15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苏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期间,有群众举报了临海风电存在的问题。2017年初,江苏省环保厅对外公布了11起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临海风电环境问题赫然在列。

  7月5日,上海证券分析师冀丽俊发布研报《江苏新能: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及电力销售,目前主要包括风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光伏发电三个板块。公司控股的新能源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855.145MW,拟建/在建机组容量301.2MW,拟建/在建机组均为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投产后,公司风电项目装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该研报称,综合考虑可比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情况及江苏新能的成长性,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定价为13.92-16.70元,对应2018年每股收益的25-30倍市盈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