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日恒力九个跌停后上演地天板 3亿股质押存风险

2018年07月18日 15: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今日,新日恒力(600165.SH)上演地天板,在连续9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后翻身涨停,截至发稿时股价报7.04元,换手率38.28%,成交额15.63亿元。

   

  新日恒力4月28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中能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2亿股全部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9.20%。第二大股东北京正能伟业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1.25亿股也全部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18.25%。

  今年5月,新日恒力拟以7.93亿元并购皇城相府集团持有的宇航汽车90%股权。在近8亿元的并购资金中,2.1亿元来自于公司自有资金,增资扩股的6亿元则来自大股东借款。5月29日,上交所向新日恒力下发问询函,对此次收购可行性和标的资产盈利能力提出质疑。6月13日上交所二度问询,要求新日恒力就收购事项作出详细说明。

  6月27日,新日恒力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董事会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止向皇城相府集团收购其所持有的宇航汽车90%股权并对重组标的进行增资。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