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离岸人民币一度跌逾400点!专家:以平常心看待汇率波动

2018年07月18日 22:12    来源: 中新经纬    

  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离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72关口,盘中一度跌逾400点,截至发稿报6.7475。

  

  离岸人民币走势

  在岸人民币震荡下行,盘中跌破6.70关口,截至发稿报6.7190,日内跌幅近300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914,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82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790元。

  对于人民币汇率波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在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时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并未超过合理区间。”如果从全球和长期的视角加以冷静观察,与2015年下半年相比,近期的波动更多是市场情绪化的表现,市场完全没有必要对此做过度反应。

  黄益平认为,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外汇供求和跨境资本流动相对均衡,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有力支撑。在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条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市场应以平常心从积极角度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引发担忧,央行高层多次出面给予市场信心,7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与副行长潘功胜相继发声力挺人民币,称中国经济增长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而且中国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

  对于人民币未来走势,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7月5日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汇率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整,已进入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了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作为一个逐渐国际化的新兴储备货币,人民币未来总体上会趋于走强。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