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所: 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标的为中短期国债

2018年07月19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和规章,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7月18日发布通知,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合约交割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合约标的为面值200万元、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中短期国债;可交割国债为发行期限不高于5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为1.5年到2.25年的记账式付息国债。

  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合约月份为最近的三个季月。季月是指3月、6月、9月和12月。最后交易日为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五。最后交易日为国家法定假日或者异常情况等原因未交易的,以下一交易日为最后交易日。

  (朱宝琛)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