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空头减仓更主动

2018年07月19日 08:28    来源: 期货日报    

  本周大盘没有延续上周的反弹格局,而是连续小阴线温和调整走势。周三早盘期指表现还偏强,但是午后再度受压回落。截至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跌幅分别为0.52%、0.4%、0.76%,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跌幅分别为0.52%、0.49%、0.49%,对应升贴水为7.32点、-3.36点、2.56点。三大期指当月合约临近交割,基差都向0轴回归,波动不大。下月合约IF和IC贴水还维持较高水平37.5和45.4点,IH贴水5.9。虽然本周期指贴水没有明显扩大,说明市场情绪平稳。

  总持仓分析,上周四、周五期指呈现减仓上涨,彰显上攻动能不足。本周一期指加仓调整,显示短线压力犹存。周二期指持仓分化。周三早盘期指表现抗跌,但是午后增仓下跌,显示做空力量占据一定优势。

  净持仓分析,中金所公布的前20大席位中,IF和IC公布了三个合约。合并计算,IF净空头4310手,IC净多头473手。相比周二,IF净空扩大,IC净多扩大。从净持仓绝对数看,IF整体存在压力,IC多方占优。IH当月合约净空头继续下降到350手,市场氛围似乎在持续改善。

  主力席位分析,IF空头减仓689手大于多头减仓237手,IH空头减仓2335手大于多头减仓1917手,IC空头减仓393手大于多头减仓103手。三大期指均呈现空头减仓明显大于多头的情况,说明多头信心略显不足,空头也较为谨慎。

  综上所述,期指周三尾盘增仓回落显示短线仍有压力。不过,近期的调整并没有吸引更多资金进场,这对下跌趋势有一定抑制作用。从净持仓看,IH和IC相对偏强。从主力席位持仓看,空头积极减仓。综合看,期指短期不悲观。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