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54% 周期股逆势领涨

2018年07月1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在周期股、金融股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短暂冲高,随后下挫翻绿,创指跳水跌逾1%失守1600点。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钢铁、水泥等周期股逆势活跃,芯片等题材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772.14点,跌0.54%;深成指报9138.65点,跌0.62%;创业板指报1587.00点,跌1.30%。

  沪市成交777.03亿元,深市成交1101.8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72.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923.2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仅钢铁、水泥、高送转等少数几个板块飘红,生物制品、景点旅游、海南、次新股、医疗器械、芯片、5G、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介绍,农业农村部按照中央要求,正在抓紧编制《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积极谋划质量兴农支持政策,建立一套与实施质量兴农战略相适应的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工作体系和考核体系。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6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91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714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719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6关口,续刷一年以来低位。

  3、央行今日进行7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今日有3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4、据经济日报报道,7月18日,江苏镇江电网储能电站工程正式并网投运。该储能电站总功率为10.1万千瓦,总容量20.2万千瓦时,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电站项目。

  5、据新华网报道,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由于谷歌采取“非法限制措施”以加强其在搜索引擎方面的主导地位,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则,欧盟委员会决定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6亿美元)罚款。

  6、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发布褐皮书报告称,根据12家地区联储银行截至7月9日收集的信息,10个地区报告“温和至缓和”的经济增长,但12个地区的制造商都担心关税的影响。

    7、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在19日于上海举行的国际能源署(IEA)报告发布会上,《天然气市场报告2018》正式发布。《报告》称,由于国内产量无法满足需求,中国将在2019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到2023年天然气进口量将达1710亿立方米,其中大部分为液化天然气。

  【机构热议】

  东海证券:从大盘走势来看,大盘指数目前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回落收阴,量能目前没有衰竭,大单资金连日来呈现净流出。日线指标虽尚未出现卖点,但分钟线指标再度走弱。那么短线指数或有调整动能。日线布林线下轨2730点附近有支撑力度,盘中可密切观察。

  山西证券:反弹力度明显不足,即便收盘飘红,量价也未能同步。短期维度下,市场缺乏上行动力,指数反复在所难免;中期维度下,下半年预计货币政策端对于流动性的调节会有一定的改善。考虑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裕、具备防御特质的后周期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休闲旅游等行业;对流动性较为敏感的电子、计算机行业;基建地产政策有所松动,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钢铁板块。

  东方证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上,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增加了市场对于9月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指数持续上行。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走弱,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5关口,创去年7月以来新低。市场谨慎情绪持续发酵,大盘28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止步八连阳。当前市场主要受情绪面压制,外汇波动亦会对外资流向形成扰动,叠加技术面压力显现,市场仍需时间震荡筑底。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00.60       -16.82       -0.06%

  日经225指数  22826.50        32.31        0.14%

  韩国指数    2286.40        -3.71       -0.16%

  澳大利亚指数  6354.90        25.80        0.41%

  道琼斯平均    25199.29        79.40        0.32%

  标普500        2815.62         6.07        0.22%

  纳斯达克综合   7854.44        -0.68       -0.01%

  德国DAX指数  12765.94       104.40        0.8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