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工智能第4个跌停打开 安信证券两月前研报定价18元

2018年07月19日 11: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今日,哈工智能(000584)以9.10元的跌停价开盘,很快就大幅拉升,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10.16元,涨幅0.49%,换手率8.64%,成交额4.98亿元。

  哈工智能自今年2月5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经该公司与相关各方商讨和论证,初步确认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并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哈工智能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月12日开市起复牌。后经哈工智能核实及论证,确认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并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向深交所申请,哈工智能股票自3月2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6月27日,哈工智能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的议案》及其他相关议案,哈工智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浙江瑞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7月16日,哈工智能复牌。接连三个交易日,哈工智能均是一字跌停。

  就在今年5月9日,安信证券还发布研报唱多,给予哈工智能6个月目标价为17.94元。研报名为《哈工智能:机器人业务启航业绩发力,三条线打造机器人领先者》,分析师为王书伟、李哲。研报称,公司机器人业务逐步发力,具备成为机器人领先企业的基因。预测2018年-2020年公司净利润为1.58亿元、1.64亿元、1.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6.元、0.27元、0.28元,降低为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7.94元,对应PE69倍。

  去年安信证券也两度发布唱多研报。2017年3月20日,安信证券发布研报《友利控股:华丽转身,机器人巨轮扬帆启航》,分析师为王书伟。研报称,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8亿元、20.43亿元、28.6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0元、0.94元、1.14元;看好其资产重组后转型机器人业务的发展,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5.41元。

  2017年8月24日,安信证券发布研报《友利控股:植入机器人巨人基因,深耕全铝车身技术受益新能源汽车发展》,分析师为王书伟。研报表示,公司更名“哈工智能”,一方面继承哈工大品牌资产,另一方面也将获得学校强大技术支持,迅速成长为机器人行业领先企业。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13.52亿元、16.09亿元、18.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340万元、9520万元、1.24亿元。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4元。

  2017年8月24日,“友利控股”更名为“哈工智能”。友利控股2017年1月20日公告,乔徽控制的无锡哲方联手艾迪控制的无锡联创,以总价32.4亿元(转让单价约17.70元/股,相对停牌价11.85元/股溢价49%),受让了江苏双良科技所转让的哈工智能1.8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由此一举实现入主。

  哈工智能(即原“友利控股”)的实际控制人乔徽、艾迪用巨额现金买壳,收购款近八成是借来的,合伙人的出资来源于其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其中约有79%来自于相关合伙人的对外借款。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