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加快数字化转型

2018年07月20日 07:04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19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在今日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介绍了该行在实施金融科技战略推进服务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

  郭宁宁表示,近年来农业银行一直积极探索利用新技术推进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推动业务深度应用,为数字化转型打开局面。在服务“三农”方面,在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引领下,结合农村互联网化快速推进的新形势,农业银行打造了“农银惠农e通”平台。该平台上线一年来,注册商户突破214万户,2018年上半年交易金额达到2267亿元;在零售转型方面,为顺应零售客户新需求,农业银行利用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模式重构零售业务的客户体系、渠道体系、产品体系、营销体系和风控体系,全面创新零售业务金融供给方式。比如,以掌上银行产品为核心,建立开放、集成和个性化线上综合零售金融服务平台,截至2018年6月末,掌上银行客户数增加至2.23亿户,产品覆盖率已达92%。今年上半年,农业银行掌上银行交易金额达22.62万亿元,位居同业第一。

  据悉,未来3年,农业银行将按照“金融科技+”战略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力度,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科技驱动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抓手,推动业务转型、流程再造、管理变革等,助力业务经营发展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