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12% 国产软件领涨

2018年07月20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快速震荡走低,盘中逆转反弹,三大股指悉数翻红,创指涨逾0.8%%收复1600点,临近午间收盘,沪指、深成指遇阻回落翻绿,创指表现相对较强。盘面上,周期股、消费股低迷,工业互联网等题材股走强。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769.20点,跌0.12%;深成指报9115.94点,跌0.36%;创业板指报1591.89点,涨0.12%。

  沪市成交643.10亿元,深市成交968.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11.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72.9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天然气、工业互联网、油气、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煤炭、环保、白酒、水泥、稀土、新零售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在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8关口,创逾一年新低,现报6.8115,离岸人民币报6.8363,大跌456基点。

  2、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银行19日在广州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通过精心设计的“支付通”“融资通”和“服务通”三大产品体系,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和民生福祉提供金融支持。/

  3、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2018年7月19日晚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排名前十的公司为:沃尔玛,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壳牌公司,丰田汽车,大众汽车,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伯克希尔·哈撒韦。

  4、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团队最新观点认为,美国股市还会上涨两年半,因为该行分析的约半数指标显示股市目前正处于周期中部而非尾部。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当前市场没有资金、也没有做多信心,很多股票随波逐流重心仍在下移,策略上要偏重防御,控制好仓位。在估值和市场情绪均处于相对底部的阶段,需要关注是否继续有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对股市的催化作用。困扰短线交易的是热点轮换太快,高位接力风险较高,当前仍然需从低位股中寻找机会,另外人民币汇率波动对股市有较大影响,贬值趋势还在,贬值受益板块特别是低位的可关注补涨机会。

  山西证券:市场反复震荡筑底,短线投资者较多,对市场无留恋之意。短期维度下,政策端有望维稳军心,市场缺乏上行动力,指数反复在所难免;中期维度下,下半年预计货币政策端对于流动性的调节会有一定的改善。考虑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裕、具备防御特质的后周期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休闲旅游等行业;(二)对流动性较为敏感的电子、计算机行业;(三)基建地产政策有所松动,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钢铁板块。

  巨丰投顾:大盘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后展开反弹,本周反弹遇阻,股指反复探底。离岸人民币连创新低,制约A股反弹。周五沪指回踩2750点,创业板回踩20日均线,随后科技股策动反弹,但市场量能并未释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但要坚持短线思维,见好就收。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63.45      -147.41         -0.53%

  日经225指数  22617.00      -147.68       - -0.65%

  韩国指数    2282.12        -0.17       - -0.01%

  澳大利亚指数  6379.30        24.30        - 0.38%

  道琼斯平均    25064.50      -134.79        --0.53%

  标普500        2804.49       -11.13        --0.40%

  纳斯达克综合   7825.30       -29.14        --0.37%

  德国DAX指数  12686.29       -79.65        --0.6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