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午后强势反弹沪指涨2.05% 金融股爆发

2018年07月20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盘中逆转反弹,三大股指翻红,创指涨逾0.8%%收复1600点,临近午间收盘,股指遇阻回落,创指表现较强。午后,大金融集体爆发,带动三大股指强势上攻,沪指盘中大涨逾2%重返2800点,深成指、沪指涨逾1%。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金融、科技题材股活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29.27点,涨2.05%,深成指报9251.48点,涨1.12%;创业板指报1609.55点,涨1.23%。

  沪市成交1556.61亿元,深市成交1927.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83.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109.2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涨,仅旅游板块飘绿,银行、保险、国产软件、证券、数字中国、期货概念、计算机设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从多个信源获悉,银保监会正在制定的银行理财细则这两天有望落地,最快或将于今日出台。

  2、中国移动发布2018-2019年VoLTE IP短信网关设备(扩容)单一来源集采公告。据悉,中国移动将向中兴通讯(16.520, -0.33, -1.96%)集采36套IP短信网关(IP-SM-GW)。

  3、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均收窄日内跌幅;离岸人民币收复6.8关口。

  4、统计数据显示,下周(7月21日至-7月27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7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700亿、700亿、600亿、700亿、0亿。

  4、我国首个10万千瓦级电池储能电站18日在江苏镇江正式并网投运,开启了我国大型电池储能电站商业化运行的新阶段。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今天和之前沪指大阳线所不同的是,今日金融板块的上涨力度确实属近年来罕见,银行板块更是出现四只个股涨停的超强态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3.540, 0.17, 5.04%)等超大银行涨幅超5%,消息面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是直接催化剂,后期还需关注金融板块的力度以决定市场的走向。总结一句话:市场在消息刺激下迎来大涨,结束了五连阴的阴郁走势,实现了我们昨日是市场的中阳预期。从历史走势来看,权重股大涨后小盘股依然还将是主角。

  巨丰投顾:,随着人民币快速贬值有所放缓,市场盘中也是一度探底后回升,而在资管新规良好预期下,银行等金融股强势拉升,盘中推动指数大涨并快速走高。前期,我们一直提示需要关注政策的动向,而资管新规的预期消息,已经透露出市场放水的明显迹象,加之对货币政策微调的预期,实际上市场相对利好已经开始释放。因此,在连续回调之后,指数这里的企稳能反弹,尤其是今日普涨之下的回升,预计会有所持续,力度也会有所增加,而性质也已经发生了改变。建议继续精选个股,并加大对个股博弈的力度。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天风证券:央行通过MLF配额政策引导银行、进而带动整体的债券投资者抬升风险偏好,增加对中低评级客户的资金支持,将促使其融资环境将回归正常,利于改善当前信用环境。前期市场普遍存有债券违约扩大化致使资产质量恶化的预期,使整个板块估值下降。因此认为,政策较大调整之下,资产质量悲观预期料将打破,银行板块或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华融证券:A 股市场的增量资金匮乏,存量博弈在利空频繁的当下,市场做多信心更是不足。短期仍以谨慎观望为主,适度关注中报业绩出色的优质标的。

  爱建证券:目前沪指仍处于2650-2850的箱体区间,本周股指连续阴跌基本围绕短期均线上下波动,市场热点散乱成交量不济表明市场信心不足投资者做多意愿不强,周四股指继续小幅下跌重新失守短期均线;由于受制于多空分界岭反压股指上行的压力较大,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延续宽幅震荡,控制风险维持谨慎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策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96.81        185.95          0.66%

  日经225指数  22697.88        -66.80         -0.29%

  韩国指数    2289.19          6.90          0.30%

  澳大利亚指数  6377.40         22.40          0.35%

  道琼斯平均    25064.50       -134.79         -0.53%

  标普500        2804.49        -11.13         -0.40%

  纳斯达克综合   7825.30        -29.14         -0.37%

  德国DAX指数  12662.64        -23.65         -0.1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