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大金融板块掀起涨停潮

2018年07月20日 15: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29.27点,涨2.05%,深成指报9251.48点,涨1.12%;创业板指报1609.55点,涨1.23%。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涨,仅旅游板块飘绿,银行、保险、国产软件、证券、数字中国、期货概念、计算机设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涨停个股揭秘】

  【国产软件】

  涨停个股:二三四五、浪潮信息、超图软件、创意信息、东土科技、海得控制、佳讯飞鸿

  涨停原因揭秘:华创证券指出,2018年是中国云计算部署的“实战期”,下游需求达到较大体量并保持快速增长对产业链的拉动作用将更加可观,基础设施及应用领域都将充分受益放量增长趋势。IaaS领域重点关注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深信服、宝信软件;SaaS领域重点关注广联达、泛微网络、汉得信息、恒华科技、超图软件、石基信息、辰安科技、恒生电子、长亮科技。

  【大金融】

  涨停个股:成都银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民生控股、江苏租赁、中航资本、安信信托

  涨停原因揭秘:据媒体报道,资管新规本周落地,公募可投非标、允许银行自主整改。即将下发的执行通知或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对新规执行中的问题予以明确:公募产品可以投一部分非标;符合一定条件的老产品可以投资新资产;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和6个月以上定开产品可以参照货币基金,实行摊余成本法;过渡期内,表外产品回表,监管会考虑相关的补充资本的措施;部分股权类以及其他目前特殊原因不能回表的,或将做出妥善安排。监管对整改计划不会做硬性指标要求,由银行自主整改。

  【中报业绩】

  涨停个股:金龙机电、民生控股、三晖电气、佳发教育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时间进入7月份,上市A股将陆续递交半年报成绩单”。分析指出,一旦市场趋稳,估值偏低的公司极可能会率先反弹。其中高送转及填权预期、业绩大幅提升的个股都有可能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另外,从历史经验来看,高送转行情不仅发生在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公告前后两个月,除权后发生的填权行情通常也比较抢眼。

  【锂电池】

  涨停个股:圣阳股份、美联新材、天华超净、珈伟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

  【超级高铁】

  涨停个股:亚夏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据外媒报道,马斯克的超回路运输技术公司发新闻稿称,该公司与中国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签署了关于建设中国首条超级高铁系统的商业协议。

  【PCB】

  涨停个股:惠威科技、同为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称受环保限产及覆铜板、铜箔等原料价格上涨影响,企业选择涨价。机构认为随着5G通信设备的更新换代与材料国产化替代,行业将实现从周期向成长的逻辑转换。国内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的到来,市占率有望提升。

  【天然气】

  涨停个股:东方环宇、重庆燃气

  涨停原因揭秘:分析人士指出,在“煤改气”持续加码的背景下,天然气消费将进入快速增长期,利好上游气源丰富的企业,气源端将迎来量价齐升。在此背景下,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增长,经过近期回调后,板块估值回归底部区域已具备中期配置机会。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