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3宗信披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庞大集团等

2018年07月20日 17:2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 马先震)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对3宗信息披露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庞大集团、美都能源、盛达矿业。

  高莉介绍,庞大集团及其董事长庞庆华未如实披露权益变动情况,遗漏披露庞庆华通过收益互换进行的相关融资安排;同时,庞大集团还未按规定披露公司及其子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未按规定披露其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调查的事实。

  对此,证监会对庞大集团给予警告,处以60万元罚款;对庞庆华作为信息披露违法主体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庞庆华作为公司信披违法行为直接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两项合并,对庞庆华罚款90万元,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武成、刘中英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15万元罚款。

  高莉表示,在信披违法类案件中,上市公司的财务欺诈行为一直是市场关注重点,较为多发的如未按规定披露重要股东权益变动情况、股权质押情况、重大诉讼情况、被调查处罚情况、对外担保情况和关联交易情况。凡属可能对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时间,信披义务人均应及时披露,充分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证监会将依法持续对各种类型的信披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对3宗信披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庞大集团等

2018-07-20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