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人车CEO李健:技术创新是二手车市场的变革力量

2018年07月20日 18: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7月20日,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认为,经过数年的发展,二手车行业已经成为万亿级的庞大市场,并步入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2.0时代。

  国内二手车交易需求不断增长,整个市场环境处于高速发展态势。李健表示,经过四年发展,人人车以C2C交易为入口,陆续建立了行业领先的交易服务能力、金融服务能力及售后服务能力。目前,人人车已经搭建了包括 C2C、保卖、人人快卖、金融、售后、滴滴运力生态等多种业务在内的交易服务体系,覆盖了新车、二手车领域。

  随着多年培育,二手车行业已经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李健指出,在二手车电商的2.0阶段,技术创新正在成为新阶段驱动行业发展的变革力量,无论是从获客、定价、服务、售后等现有业务效率与能力的提升方面,还是进一步丰富业务生态、推动汽车流通行业变革等方面,技术创新都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于独角兽来说,技术创新更是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目前,人人车在交易规模持续扩张的基础上,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持续在智能定价、精准推荐、高效调度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加速扩大行业领先优势。

  智能定价方面,李健表示:“人人车搭建了一个二手车的价格数据矩阵,建立了一个拥有十万量级车型数据、千万量级交易数据以及上亿互联网参考挂牌数据的数据库,并通过AI及大数据算法的介入,为‘一车一况’的二手车提供更加合理的定价,推出了人人车的智能定价系统。”

  通过技术赋能,人人车打造的智能定价系统,出价准确率达99.5%,使得传统二手车交易周期缩短75%,一次带看成交率提升50%,大大提升了二手车交易的效率和体验。目前,该智能定价系统已经应用在人人车推出的保卖业务上。

  交易的一端是车,另一端是人。“大数据和AI技术不仅能够作用于车,还能让我们更好地服务用户”,在智能推荐方面,李健表示,二手车消费决策门槛高、周期长,人人车通过大数据积累和算法优化,来判断用户潜在的消费倾向和需求,进而实现符合用户心中所想、实际所需的精准推荐,进一步降低用户的决策成本。

  高效调度方面,据李健介绍,人人车既不断对一线运营团队做精准画像、实现更合理派单,同时持续对平台交易行为及行业流通情况做画像,在用户和运营团队之间搭建智能化调度网络,以提高综合运营效率。

  作为领先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人人车用短短四年的时间,快速成长为中国二手车电商领域的行业独角兽。随着其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人人车将持续发挥行业领头羊优势,进一步推动建立车源分级系统,推动二手车交易走向标准化。“未来人人车创新技术也很有可能向行业开放,推动行业发展,赋能更多的行业伙伴。”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