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一文化10亿增持承诺“虚晃一枪”

2018年09月03日 08:36    来源: 长江商报    

  金一文化“拖延”了近一年的10亿增持承诺8月30日宣告“落空”。

  8月30日晚,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钟葱,副董事长陈宝康,董事兼总经理范世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核心管理人员决定终止增持承诺。

  2017年11月,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实控人、董事长钟葱等核心管理人员的通知,将增持不低于10亿元股票。

  根据wind交易数据显示,增持自公告发布以来,金一文化上述承诺人并未实施增持,反而减持了近2000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前十大股东中,有8位存在股权质押,其中实控人钟葱质押比例超9成。

  对于上述增持承诺未能实施的原因,8月31日,长江商报记者致电金一文化,并将采访函发至对方邮箱,但截止9月2日,金一文化仍未能答复。

  10亿增持计划“落空” 董监高套现近2亿

  8月30日晚,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由于金融市场环境变化、融资渠道受限等原因,增持计划的实施遇到困难。

  公司董事长钟葱,副董事长陈宝康,董事兼总经理范世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核心管理人员决定终止增持承诺。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公告后发现,2017年11月,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实控人、董事长钟葱等核心管理人员的通知,上述人员计划通过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增持不低于10亿元股票。

  然而,根据wind交易数据显示,自公告发布以来,金一文化上述承诺人并未实施增持,反而减持了近2000万股。

  根据金一文化5月29日披露的公告,在5月24日至5月28日期间,公司原控股股东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减持432.13万股;钟葱减持了其通过国金证券-平安银行-国金金一增持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形式持有的公司股票1441.10万股;陈宝康减持其持有的公司49.89万股;陈宝祥减持其持有的公司14.35万股。

  合计减持股份数量1937.74万股,若以5月24日当日的成交均价10.11元来计算,上述高管合计套现1.92亿元。

  10大股东6人质押超9成 大股东1元出售控制权

  事实上,长江商报记者发现,金一文化发布上述增持公告的时间十分“微妙”。

  根据2017年9月金一文化发布的公告,钟葱已经将其手中9672.16万股质押出去,占其所持股份的95.42%

  另外,碧空龙翔也将手中94.86%的股权质押。

  从股价来看,自2017年以来至2017年11月3日,金一文化股价下跌了3成。市值蒸发超40亿。

  事实上,除了上述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存在“顶格”质押,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根据金一文化披露的半年报,前十大股东中,有8位存在股权质押,其中,包括前4大股东在内的6位股东质押比例均超90%。

  面对高比例质押悬顶,金一文化7月9日公告,拟以以1元的价格转让价值近12亿的股份以及上市公司控股权给科金集团,自此科金集团将成为金一文化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科金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

  与此同时,海淀国资将对上市公司提供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的流动性支持。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一文化10亿增持承诺“虚晃一枪”

2018-09-03 08:36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