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现货黄金失守1200 空头再占上风

2018年09月06日 08:39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二美国开市后国际现货黄金下跌10.5美元,再度跌破1200美元大关,贸易摩擦担忧、美国加息预期共同施压黄金。

  当天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61.3,高于预期57.6和前期58.1,近来美国的经济数据持续优异,非农数据也可能会延续良好势头、经济基本面支持美国持续加息。贸易摩擦加剧市场担忧,促使资金流入美元;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加上美国经济的强劲,也支撑美元进一步上扬。

  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而言,加拿大和美国的进展甚微,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向国会提交仅有墨西哥版本的贸易协议。周三晚间,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将在欧洲货币杂志会议一场有关通胀的活动上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简报。早在8月份,布拉德就指出,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很高。可以说,美元指数再度回升使黄金上两周的反弹告吹,由于黄金反弹力度不够,不能迫使空头撤退,相反随着9月议息时点的到来,空头可能会卷土重来。

  技术图上,黄金跌破了日线布林带中线,金价在5日、10日均线死叉下方、日线RSI重回中线下方、MACD红色动能柱缩短;小时图黄金也形成了一个下降通道。黄金重新跌破1200美元后适宜逢高做空为主,建议当金价反弹至1200美元下方做空,止损1210美元,目标1183、1160美元。陈智辉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