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0日财经早餐

2018年09月10日 07: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9日,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0周年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致贺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训练管理部日前印发《关于表彰全军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对50名全军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

  农业农村部日前部署“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求开展拉网式、台账式全面清理排查,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

  日前,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对湖北省钢铁企业进行明查暗访,排查出全省18家钢铁企业609项隐患,其中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27项。

  近期来自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团队成功突破卫星重力测量数据处理与分析关键核心技术,使我国在重力卫星数据处理与应用方面实现独立自主。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内蒙古河套盆地预探井松5井近日获高产油流,打破了盆地4万多平方公里近40年找油久攻不克的困境。

  长达17公里的九万大山一号隧道9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贵(阳)南(宁)高铁全面展开施工。

  北京互联网法院9日正式挂牌收案,成为继杭州互联网法院后我国第二家互联网法院。

  政策 / POLICY

  公安部就《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草案)》征求意见,提出应当积极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民警执法活动不受妨害、阻碍。(详情)

  江西出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未来三年,江西省将实施精准帮扶十大行动,确保2020年全省脱贫质量和成效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湖南长沙市出台方案,提出到2022年新增各类租赁住房不少于500万平方米,保障租购同权,逐步形成规则明晰、监管有力、保障充分的住房租赁市场环境。

  市场 / MARKET

  统计显示,我国基金历史上至今共有23只新基金募集失败,今年以来就占了18只。分析称,基金发行已进入“冰点时刻”。

  报告显示,2017年北京实现旅游总收入5469亿元,同比增8.9%,延续增长态势,但整体而言,北京旅游依然面临规模“大而不强”,品质“低而不高”的问题。

  2018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落幕。本届旅博会有超过50多万人次参观参会,展览规模居历届之最,促成总金额约1000亿元的旅游投资和贸易合作项目32个。

  江西日前对部分高值医用耗材进行价格调整,其中涉及脊柱椎间融合器等592个产品,平均降价2344.26元,平均降幅达30.82%。

  江苏无锡:2018年已为3839家(次)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60.76亿元,减免数量同比增42.4%,减免金额同比增26.35%。

  环球 / GLOBAL

  日本当地时间9日宣布,日本岐阜县一个养猪场出现猪瘟疫情,当地计划对该养猪场饲养的猪全部扑杀掩埋。这是日本自1992年以来,再次出现猪瘟疫情。

  当地时间8日,埃及在首都开罗以南塞加拉地区为埃及古王国时期的一座古墓举行开放仪式。这是古墓自1939年被发现以来首次对公众开放。

  据外电报道,一架小型飞机9日在南苏丹坠毁,造成至少17人死亡。

  当地时间8日,巴勒斯坦谴责美国当局切断对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医院2000多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巴外交部说,美国这一决定是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直接侵犯”。

  身边 / SOCIETY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9日披露,青海湖又添鸟类新记录——小滨鹬,至此鸟类种数达到了225种。

  前8月,河北PM2.5平均浓度较2017年同期下降18.2%,其中8月为每立方米31微克,为该省历史同期最低值,且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日前,浙江普陀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全案共认定毒品海洛因4553.65克。

  北京6号线西延线全线变电所9日实现“电通”,预计线路今年年底通车运营。

  生活提示

  一双鞋不要穿超过三天,至少要三双鞋换着穿 / 平时穿鞋至少要三双鞋换着穿,一双休闲、一双正式外加一双运动,能保证双脚始终受到鞋的良性刺激。一双鞋不要穿超过三天,“死啃”一双鞋,不仅费鞋,对身体还不好。不少脚的问题或疾病都是鞋导致的,如足痛、拇外翻、脚底肌肉炎、脚气等。

  经济课堂

  “零和博弈”理论 / 源于博弈论,是指一项游戏中,游戏者有输有赢,一方所赢正是另一方所输,而游戏的总成绩永远为零。20世纪以来,越来越多的全球性问题让“零和”观念逐渐被“双赢”观念所取代,通过有效合作,皆大欢喜的结局是可能出现的。

  今日话题

  无论我们告别校园多久,那时的人和事总有一些令人难忘。又到教师节,你是否还记得当年老师讲课时的样子?你最想对当年的老师说点什么?你会联系老师祝他节日快乐吗?如何庆祝教师节最合适?欢迎留言说一说。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万政、渠丽华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