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房屋所有权VS土地使用权,差别几何?

2018年09月11日 10: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房屋所有权是私有财产权的一种,其年限是永久的,而土地使用权则有期限。土地使用权在出让时根据开发类型分为不同的使用年限,住宅用地权属年限最高为70年,工业用建筑用地和综合类用地最高为50年,商用建筑用地最高为40年。最近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民法典各分编草案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这意味着70年后房屋产权不变。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房屋所有权VS土地使用权,差别几何?

2018-09-11 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