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创互联重组两跌停 标的去年现金流地量毛利率滑坡

2018年09月11日 11: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停牌近三个月的联创互联(300343.SZ)复牌股价连续跌停。昨日联创互联一字跌停,收报8.88元,截至今日午间收盘,该股依旧一字跌停,每股报7.99元。

  联创互联6月19日开市起停牌,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联创互联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高胜宁、李侃、晦毅投资、晦宽投资所持有的上海鏊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90%股权。

  经交易各方协商,本次交易总价由联创互联向高胜宁、李侃、晦毅投资和晦宽投资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总价为6.84亿元,其中,股份对价的比例占交易总价的75%,金额为5.13亿元,现金对价占交易总价的25%,金额为1.71亿元。具体如下:

  本次交易完成后,联创互联将持有鏊投网络100%股权。

  同时,联创互联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 1.86亿元,不超过拟购买资产股份支付对价的100%,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和中介机构费用等交易税费。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联创互联购买鏊投网络50.1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6.48亿元,本次交易上市公司拟购买鏊投网络49.9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6.84亿元,合计为13.32亿元。

  高胜宁、晦毅投资为联创互联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上述定价基准日和定价依据,各方协商一致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9.37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联创互联股票除息后交易均价的90%。

  鏊投网络的股东高胜宁、李侃、晦毅投资、晦宽投资与公司约定,鏊投网络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3亿元、1.55亿元、1.69亿元。

  2018年3月31日,鏊投网络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2.25亿元,占其资产总额的比例为67.42%,占比较高。

  鏊投网络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差异较大,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3.65万元,其净利润为1.07亿元,二者相差1.05亿元。

  对此,联创互联解释称,2017年鏊投网络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存在一定差异,且差异较大,差异原因主要为鏊投网络2017年新增订单较多,公司应收账款的大幅增加。

  鏊投网络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3月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7.19%、30.58%及28.62%,综合毛利率变动主要系整合营销业务毛利率下降所致,其整合营销业务毛利率2016年为52.32%,去年该业务毛利率下降至42.34%,下降近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