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黄蓝:加盟来自原有签约后的新开园 安全提升战略加紧实施

2018年09月12日 12: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昨日有媒体报道红黄蓝重启加盟业务。记者致电红黄蓝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红黄蓝并未重启加盟业务。二季报中体现出的红黄蓝加盟幼儿园增加6所,加盟亲子园增加83所,源自原有的加盟业务合同,盟商在今年上半年陆续开园。

  该负责人表示,红黄蓝一直以来秉承教育初心,对于加盟业务的高度重视,也是为了使优质的学前教育指导和服务惠及更多的区域、更多的孩子,因此红黄蓝一直是怀着敬畏之心开展加盟业务的,近半年多时间,红黄蓝暂停加盟业务,也是在研究提升更高的加盟标准和加盟模式,强化盟商筛选和淘汰机制。

   

   

  各地陆续开展幼儿园安全专项培训和考核

  据介绍,今年以来,红黄蓝在师资建设和安全管理方面做了重大提升。她们成立了安全管理委员会,统筹公司各项安全管理事务,其核心举措是建立公司首席安全员和各层级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制度,综合构建集团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并持续优化安全管理制度与监督、执行、检查、汇报等流程。明确各层级安全管理责任,将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各层级考核重要指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准入门槛,并自2017年9月以来两次提高一线教师薪酬待遇和福利关爱;建立教职员工心理疏导与安抚机制;计划投资3500万元人民币,已完成投入2000万元升级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并设立总部中央监控室,配备了专职的监控专家;在董事会独立董事牵头下,联合外部独立机构、行业专家组成全国督查小组展开园所自查,并据此更新升级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公司还组织家长参与开放办学,开展家长助教等活动,欢迎来自社会和家长的监督等。

   

  家长助教走进各园参与园所管理和监督

  自安委会建立以来,安全管理常抓不懈成为了新常态,红黄蓝从“培训体系、管控体系、检查体系”三个层面布局公司的整体安全管理工作,并于第二季度启动了覆盖全国园所的安全管理培训工作,由总部统一安排开展安全培训,预计此项工作将按倒排期在第三季度全部完成,做到覆盖全部直营园所和加盟园所。

  为了更好地吸纳、了解幼儿园家长及社会对于园所日常管理的意见建议,公司从年初开始持续性地开展开放办学,通过家长开放日、媒体开放日、家长助教等形式,吸纳各方积极合理意见,以开放的心态,欢迎家长、社会监督,确保幼儿园各项管理工作更完善。

  红黄蓝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这些举措都涵盖直营和加盟在内的所有业务形态。我们提供更多优质学前教育服务的初心不曾改变,后续也会审慎对待加盟发展业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