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卡特尔?

2018年09月17日 13: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些生产或销售类似商品的企业为获取高额利润,通过在价格、产量和销售等方面订立协定而形成的垄断同盟,称为卡特尔,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卡特尔会确定出最有利的总产量在成员之间分配,并指定价格,但潜在进入者的威胁和内部成员的欺骗动机会使这一同盟具有不稳定性。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什么是卡特尔?

2018-09-17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