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2% 稀土、有色板块强势

2018年09月20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随后在稀土、有色金属板块拉升带动下,三大股指震荡走高,盘中,油气股集体回调,股指冲高回落,先后翻绿。临近午间收盘,两市股指跌幅有所扩大。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稀土、有色等板块走强,油气、军工板块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727.53点,跌0.12%;深成指报8242.09点,跌0.07%;创业板指报1387.61点,跌0.34%。

  沪市成交638.93亿元,深市成交903.0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542.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779.9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稀土、有色金属、深国改、钢铁、锂电池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军工、数字中国、养殖业、芯片概念、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表示,伦敦和上海的交易所之间备受期待的联通机制,正向着2018年底前开始运行的目标前进。

  2、陕西6家省属企业入围全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

  3、安徽省物价局发布最新消息显示,自今年9月28日起,安徽决定降低黄山等6家国有5A级风景区门票价格。

  4、湖北将专项整治房企违规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

  5、多位银行及券商资管人士表示,中登允许开立账户主要是解决了理财资金投资交易所债券的问题,银行直接投资股票并不具备条件。

  【机构热议】

  财富证券:这个时点的A股大概率处在输时间不输钱的位置。因此,建议投资者长期不必悲观,重点是做好投资期限的匹配、选股及组合构建、风险控制等工作。在变化中把握“不变的均值回归规律”所带来的概率优势,陪伴优质企业成长,收获时间的回报。短期,在解禁压力相对较小、流动性边际宽松的9-11月,建议投资者坚持低估值原则,布局优质个股。

  联讯证券:A股两根中阳线后,最紧要问题恐怕是,市场一致预期的吃饭行情开始了吗?导致过去四次反弹失败的风险,无外乎外部风险的超预期和内部经济表现的不达预期,而外部风险除了中美贸易争端,还有新兴市场风险。无论是外部风险还是内部忧虑都是经济长周期问题的展现,难以在中短期内有个彻底的结论。

  就中短期而言,中美贸易争端的最新动向表明事态仍存不确定性。由于美方给出的最新方案包括了税率上行的后手以及对中方反制的进一步升级考虑,所以中美互征关税后,仍然有事态发展的不确定性存在。此外,新兴市场汇率风险依然存在,不过,国内受益于稳经济政策的加码,降低了系统性风险。配置稳健为上,金融、周期作为核心配置,政策微调以来要偏向基建,重视石油石化、军工等基本面底部反转的细分行业,行情确认中适当布局超跌。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06.11         -1.26         0.00%

  日经225指数  23716.00         43.48         0.18%

  韩国指数    2330.64         22.18         0.96%

  澳大利亚指数  6289.60         -7.40        -0.12%

  道琼斯平均    26405.76        158.80         0.61%

  标普500        2907.95          3.64         0.13%

  纳斯达克综合   7950.04         -6.07        -0.08%

  德国DAX指数  12219.02         61.35         0.5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