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5日财经早餐

2018年09月25日 07: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旨在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

  生态环境部公布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情况:在24省份需要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治的4276个环境问题中,282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完成比例为66%。

  24日,外交部就瑞典电视台播出辱华节目事回应称,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中国外交部和驻瑞典使馆已经分别在北京和斯德哥尔摩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中铁总:2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8万人次,同比增加168.4万人次,增长21.1%,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预计加开旅客列车569列。

  人社部24日启动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活动历时两个月,将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招聘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24日宣布,即时禁止以“港独”为宗旨的所谓“香港民族党”的运作。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日前已结束全部科考作业。这是自然资源部成立后组织实施的第一次极地考察,是完善北极观测网、开展北极业务化观/监测的重要航次。

  23日,国内首座煤气化发电机组连续运行164天,成为全世界连续运行周期最长的煤气化发电机组。

  政策 / POLICY

  国家防总24日发布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水库、水电站等水利工程的巡查防守和调度运用,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

  广西近日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生产新车型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给予适当奖励,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按国家标准的20%给予补贴。

  河北省廊坊市近期出台多项举措,规范存量房交易行为,以遏制“阴阳合同”和“高评高贷”等违法违规现象。

  市场 / MARKET

  文化和旅游部24日发布数据显示,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5亿元。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突破10万亿元。

  铁路部门近日再次修改换乘购票规定,将换乘购票需间隔40分钟以上,修改为乘客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间隔不少于10分钟,不同站不少于40分钟。

  针对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三家网站上长期大量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房源信息的问题,北京市住建委、网信办责令其开展专项整治,从9月21日18时到9月25日18时,暂停其网站所有北京房源信息发布。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近日在上海落幕,共吸引专业观众17.4万人次,中外企业首发首推超过300项最新技术与产品。

  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24日举行“网络安全资讯共享伙伴试验计划”启动仪式,同时正式推出网络安全资讯共享协作平台。这也是香港推出的首个网络安全资讯共享协作平台。

  环球 / GLOBAL

  截至当地时间24日,马尔代夫总统选举投票统计已经完成95%,来自民主党的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赢得总统选举。正式结果将于本月30日前公布。

  伊朗石油部近日发表声明称,韩国已经完全停止进口伊朗石油,成为美国威胁在11月重启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后,第一个把伊朗石油进口量降至零的国家。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近日称,尼日利亚东北部暴发霍乱疫情,两周内已有3000多人感染,近100人丧生。

  针对APP打车平台Grab收购优步案,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24日最终裁定这项交易确实违反新加坡竞争法,将对这两家企业施以总值1300多万新元(约合6500万人民币)的罚款。

  身边 / SOCIETY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2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中秋月将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在日落后的两个小时左右,即月亮初升起时,就是赏月的好时机。直至25日零时左右月上中天,中秋月升至最高,也最亮,位于正南方天空。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两日,西南地区华南等地局地有强降雨,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其中新疆大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可达8~10℃。

  北京市假日办24日发布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三天,全市景区共接待游客395.4万人次,同比增加4.7%;景区收入达1.27亿元,同比增加11.5%。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近日在大连星海湾开幕,这是中国首个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大型摄影综合文化活动。

  10月1日起,河北省16个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将下调,降价幅度为10%至50%,预计每年为游客减少门票支出约1.45亿元。

  生活提示

  杜绝不健康的习惯 / ①长时间对电脑;②晚上十一点以后睡觉;③.不能保证睡眠时间;④缺乏体育锻炼;⑤有病不求医;⑥吃饭口味偏重,特别喜食咸的和辣的;⑦不饿不吃,不困不睡,不累不息;⑧与家人缺少交流;⑨长时间用手机打电话;⑩三餐饮食无规律。

  经济课堂

  白皮书 / 是政府或议会正式发表的以白色封面装帧的重要文件或报告书的别称。作为一种官方文件,代表政府立场,讲究事实清楚、立场明确、行文规范、文字简练,没有文学色彩。白皮书已经成为国际上公认的正式官方文书。

  今日话题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有男生因为天热,回宿舍后脱掉衣物,穿着较少,被对面宿舍的女生投诉,称男生在宿舍穿着暴露,引起不适。有人吐槽,男生看女生被投诉;女生看男生,男生还被投诉,男生真是太不容易了,何况是在自己的宿舍里,穿着较少并没有妨碍他人。也有人认为,宿舍不是私人空间,应以公共空间的标准来要求。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丁鑫、李苑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